澳洲昆士兰州葡萄酒庄园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澳洲昆士兰州葡萄酒产区种植酿酒葡萄已有悠久历史,在当地聚居的意大利人采用葡萄酿酒亦由来已久。产区内**酿酒葡萄西拉在1965年种植,其后只有断断续续的发展,但看来应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段出现大幅怎增长,生产集中于霞多丽、赛美容、西拉和赤霞珠。

此地的分区有波兰甸(Ballandean)和史丹霍普(Stanthorpe)。

此地区在大分山脉的内侧或西脊,虽处于极北的纬度,但因为地势高(超过海拔800公尺),仍可成为餐酒产区,其气候与别不同,有春霜,种植季节初期和末段晚上寒冷,湿度比较上高,夏日*高气温因亚热带季候风调节而变得温和,种植季末不时出现滂沱大雨,此地有时被认为寒冷,有时却被认为炎热。真菌植物病的发病率相当高,因有春季结霜,葡萄园要格外小心。

花岗岩区是新英伦高原(New England Tableland) *大端的延续,由大约二亿年前一次大幅花刚岩切入所形成。因岩石的硬度高,使这里的地形肯定高于周围的地方 (海拔600-1000公尺)。此地*壮观的景色在花岗岩区*南端,那儿的河流把花岗岩切割开,形成乱石堆栈的奇景。

就是不久以前,昆士兰作为葡萄酒产区还不为人所知。这是因为人们认为这里气候太热,难以产出上乘佳酿。不过,敏锐的葡萄种植者和酿酒师们注意到内陆那些海拔较高的山区,那里气候凉爽,有肥沃的*山土。正如早期去Granite Belt(格兰纳特贝尔)的葡萄种植者们所猜想的,海拔700到1000米会产生显著凉爽的效应,因此诸如Cabernet Sauvignon (赤霞珠)、Shiraz (西拉)、Chardonnay (霞多丽)和Viognier (维欧尼)这些品种得以在温暖的春夏和相对凉爽的秋天生长,使该地区得以产出一些令人赞叹的美酒佳酿。

标签: 葡萄酒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