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地激励你的葡萄酒销售团队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你真正知道如何激励销售团队吗?您的公司是否制定了积极的激励计划来鼓励销售人员呢?这篇文章讲述了10种可以有效激励销售团队的方法。

你的公司有积极的激励计划来激励销售人员吗?有些公司经常举办盛大的销售人员大会来宣布新的奖金方案,甚至奖励*佳员工和经销商异国旅行。在生意冷清时,有些公司内部会开展具有挑战性的销售竞赛。如果*终达不到销售目标,这些公司往往会将之归罪于之前的销售计划不够完备,会从头开始重新制定一套新的计划。如此反反复复,却始终效果甚微。

大多数短期的计划都不会收到任何成效,**无法促进销售,特别是对那些小企业来说。这篇文章总结了许多专业的酒类销售公司**管理人员的经验,共有10条。如果你正在从事葡萄酒的销售工作,相信你看过这10条经验总结之后,一定会受到启发。

1、以身作则

作为一个企业的**,你*先需要告诉整个销售团队销售的真正含义。如何为客户提供**的服务,从良好的客户关系中得到收益。因为良好而持久的客户关系可以有效地转化为持久的收益。同时,你的指导也可以引导销售人员走向正确的方向,促进整个销售团队的工作。

2、参与销售,鼓励团队

作为整个销售团队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企业**有必要每天花费一些时间,亲自进行电话销售或者和团队一起进行直接销售,哪怕只是短短的10分钟。根据经验,这将激励整个销售团队的士气,提升大家的销售水平达到一个新的台阶。

3、保持自身*佳状态,影响团队

你需要**自己每天处于*佳的精神状态,充满能量,心情愉悦。你的状态会感染到每个团队成员。如果他们也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那么所访问的客户数目就会增加,与老客户的沟通也会更频繁,自然而然公司的业务量就会增加。同时,为了鼓舞员工的士气,你需要及时了解大家面临的问题,并帮助他们找到解决方案。此外,你还可以通过现金或荣誉奖励,鼓励每个员工积极竞争。

4、建立一种开放的“销售”文化

建立一种开放的文化。这种文化的要素就是允许销售人员失败。因为人们在设定目标时通常会被一系列恐惧失败的情绪而限制。所以你可以**一种环境,鼓励他们敢于冒险,充满活力的迎接挑战。这样的话,你的销售团队可能会开始设置更大的目标,**走出那些有形和无形的条条框框。

5、与销售团队及时沟通

每个人每天都沉浸在激烈的竞争当中无法抽身。每个人都很难设身处地地考虑周到,沟通可以帮助你了解当前市场的关键信息,做出适合的调整。这不仅可以共享重要的信息,同时也是及时解决问题的重要方法。

6、改善业务模式及标准

在与客户接触的过程中注意观察研究,询问他们喜欢、尊重和信任的产品和销售人员。并分析研究结果,参考这个结果改善现有的业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

7、建立奖金激励制度

一直以来,收入对任何销售团队来说都是*大的激励因素。我们的建议就是,建立奖金激励制度,在团队内部形成良好的竞争机制。按照团队成员的工作角色及*终业绩进行考核,奖励各种岗位上表现*优秀的员工。

8、提升销售团队的整体素养

你可以进行一些提升销售团队素养的投资,比如组织各成员接受经典的销售培训,内容包括财务分析/投资回报率、采购流程、销售预测、销售技巧、营销策略的制定,以及葡萄酒知识等,提升员工的整体素养。

9、每周组织销售会议

每周组织一次销售会议,对于需要改进的事情集中讨论,并在会议中总结上周的经验,确定下周所需执行的具体目标,建立行动计划。你还可以通过微信、微博及其他网络客户端等工具听取客户的意见,了解客户对于您的销售团队的反馈。

10、兑现承诺

作为一个企业的**,必须要按时兑现承诺。拖延奖励或者临时变更奖惩制度会破坏团队的凝聚力,破坏团队对于公司的忠诚度和信任感。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