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可以提升葡萄酒的味道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微软公司前任*席技术官Nathan Myhrvold表示,为了使红葡萄酒酒体平滑,味道平衡,可以在杯中加入一点盐分。

微软公司(Microsoft)前*席战略官认为,为了提升葡萄酒的味道,消费者可以在红葡萄酒中添加盐分。

彭博资讯(Bloomberg)报道称,微软公司前任*席技术官Nathan Myhrvold表示,为了使红葡萄酒酒体平滑,味道平衡,可以在杯中加入一点盐分。

Myhrvold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取得了数学,地理学,空间物理学等专业的硕士学位,他在与加州酿酒师Gina Gallo一同进餐的的时候,偶然发现,赤霞珠葡萄酒与咸菜搭配起来味道很不错。

Myhrvold说:“我想我可以让味道更咸一些,所以我加入了一点盐,味道发生了**的改变。”

“刚开始为了平衡酒体的味道,我只加入了一点点盐,对于大部分酒来说,它们的酒体立刻会变得更加平滑,我们有许多不同类型的味道受体。”

Myhrvold预计,除了甜味,酸味,咸味,苦味以及咸味,人类可以用舌头拥有40多种其它的味道受体。

“在品尝东西的时候,会参杂很多味道,你的大脑会试着去概括总结。”

Myhrvold说:“一点点盐分可以改变整体的印象,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厨们会在食物中撒盐的原因。”

他并不担心触怒那些自称是葡萄酒行家的人,他建议可以将葡萄酒倒入搅拌机中,搅拌半分钟,让空气进入酒体内。”

然而,Myhrvold表示,对于新酒可以这样“不按套路出牌”,但是年份古老的红葡萄酒可以。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