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有望把防范冰雹新技术运用于葡萄园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勃艮第产区(Burgundy)的气候研究和防范协会ARELFA正在努力寻求葡萄酒生产商的支持,以把冰雹防范设备运用于葡萄园中。

勃艮第已经遭受了连续几年的冰雹侵害,比如沃尔内(Volnay)这个村庄从2001年到现在就已经经历了6次严重的冰雹,其中好几家生产商至少有一次损失掉了90%的葡萄。

根据ARELFA的主席、沃尔内葡萄酒公会主席ThiébaultHuber,伯恩丘(CotedeBeaune)和夏隆内丘(CoteChalonnaise)是受冰雹侵害*严重的地区。

来自梅尔居雷(Mercurey)的PhilippeGarrey是ARELFA协会的副主席,他告诉《醇鉴》(Decanter),没有一项技术是100%可靠的,不过这项技术在合理的价格之上,给生产商们提供了*佳的成功机会。

“我们关注过抗冰雹*箭,不过它们实在贵得让人退避三舍,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所以我们开始考虑与UNESCO背道而驰的方法。”

于是,ARELFA开始把注意力转向地面发生器,用这种机器把微小的碘化银或乙酰丙酮铜发射到云层之上,阻止雹石的形成。

“测试发现,这项技术可以把雹暴的威力降低50%,”Garrey说,“我们暂时没有比这更出色的技术了。”

协会希望能为2014年筹到100,000欧元,计划到五月份之前在伯恩丘和夏隆内丘之间、上伯恩丘(Haut-CotedeBeaune)和科什瓦(Couchois)之间,每隔10公里安装一台地面发生器,共安装34台。这样就可以保护9,000公顷葡萄园免受冰雹损害。

除非可以得到外部支援,比如保险公司,不然勃艮第的*立葡萄酒生产商需要支付10欧元/公顷的设备费用。

(原文作者:JaneAnson文章来源:Decanter)

标签: 勃艮第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