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奶酒好喝吗?马奶酒怎么喝?

2014-02-28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次听到马奶酒,听起名字觉得这种酒应该度数不大,与牛奶应该差不多,有着浓浓的奶香味。那么马奶酒好喝吗?马奶酒以鲜牛奶为主要原料,结合蒙古民族饮食特色,成为礼宴佳酿。马奶酒怎么喝?下面小编介绍马奶酒的喝法。

马奶酒好喝吗?

马奶酒起源于元朝,源于蒙古族,千**来古老的游牧民族**了*特的饮食文化。八**前,蒙古大帝“成吉思汗”用奶酒祭祀神灵,庆祝战功。有诗曰:“上马一碗壮行色,下马一碗洗征程”。从此奶酒成为蒙古民族的礼仪用酒,在草原上传承至今。马奶酒依托天然草原,以鲜牛奶为主要原料,结合蒙古民族饮食特色,成为礼宴佳酿。

马奶酒的主要酿制原料就是马乳,纯正的马乳颜色呈现纯白色,带有微微的膻气。制作过程中不时用木棒胶东使其发酵,搅动时间持续7-8日之后或是更长时间,马乳将不会再有膻味,被称为“黑马奶”。这种酒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能够健胃补肾。马奶酒散发着纯正的奶香味,酸甜适中,醇和爽净,当这种醇香的液体慢慢划过唇齿之时,奶香在喉间流连,让人回味无穷。

>>蒸馏法制作蒙古马奶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