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忌:喝红酒不能吃什么食物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喝红酒不能吃什么?日本研究人员发现,一些西方美食家主张用红葡萄酒搭配红肉,但不宜搭配海鲜。日本研究人员日前发现,这种建议有一定的科学道理,因为一些红酒和鱼等海鲜的味道会发生冲突。他们经研究发现,红葡萄酒中的铁离子会使人在进食鱼后,口中留下更重的腥味。

研究人员分析了数十种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成分,并让品酒师尝试在食用扇贝时饮用这些葡萄酒。结果发现,铁离子含量高的红葡萄酒加重了品酒师口中的腥味。喝红酒不能吃什么?当研究人员设法减少酒中的铁离子后,品酒师则表示腥味减轻了。

研究人员指出,铁离子是红葡萄酒与海鲜搭配后产生浓重腥味的关键因素,不过铁离子含量较低的红酒也许适合与海鲜搭配。

喝红酒不能吃什么?同时,还有以下食物也不宜和红酒搭配在一起:

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一起食用会降低人体对铁的吸收;

猪肝+红酒,不利于人体对铁的吸收 ;

葡萄酒+醋,会影响葡萄酒的口味,*好使用柠檬代替醋

平时葡萄酒搭配是红酒配红肉,白葡萄酒配白肉,比如苏奥古堡干白葡萄酒,它是白葡萄酒,所以基本搭配是可以与白肉搭配,像鸡肉、鸭肉、鹅肉。也可以与海鲜搭配,例如,龙虾,生蚝等。

标签: 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