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酒的礼仪:红酒餐桌礼仪注意哪些?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喝酒是有礼仪的,即使不是非常正式的场合,因为礼仪是不分场合的,礼仪融和于我们的一言一行。繁琐的红酒礼仪虽然有些让人头疼,但是享用红酒如同欣赏艺术品或音乐一般,品味出美酒*好的味道。那么喝红酒的礼仪有哪些讲究?红酒餐桌礼仪要注意哪些?下面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喝红酒的礼仪

当两人干杯的时候,要使杯子倾斜45度,如果自己是向左倾斜的话,那么,对方的杯子就要向右倾斜,从而形成一个90度的夹角。碰杯时,*好在杯肚*大圈地方碰撞。这样一来,发出的碰撞声音才是*好听的。敬酒时,要将杯子高举齐眼,并注视对方。同时,*少要喝一口酒,以示敬意。

红酒餐桌礼仪

请人斟酒时,客人将酒杯置于桌面即可,如果不想再续酒,只需用手轻摇杯沿或掩杯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喝酒前应用餐巾抹去嘴角上的油渍,以免有碍观瞻,且影响对酒香味的感觉。西方各国的宴会敬酒一般选择在主菜吃完、甜菜未上之间。敬酒时将杯子高举齐眉,并注视对方,且*少要喝一口酒,以示敬意。

招待客人时,在上酒的品种上,应按先轻后重、先甜后干、先白后红的顺序安排。在品质上,则一般遵循越饮越**的规律,先上普通酒,***酒在餐末敬上。需要注意的是,在更换酒的品种时,一定要换用另一杯具,否则会被认为是服务的严重缺陷。

不同的菜配不同的酒,菜式的不同,选择红酒度数也会有所区别。对于餐中酒来说,如果吃的是海鲜,则适合配白葡萄酒,而红肉则适合喝红葡萄酒。

>>商务礼仪:职场新人饮酒礼仪谨记

标签: 喝红酒的礼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