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消费者最喜欢多少度的葡萄酒吗?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据悉,一项相关研究发现13.6度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迎合消费者的喜好。

该研究以一个南澳葡萄园里的5份赤霞珠为研究对象,这些赤霞珠的采摘时间相隔1到4周,酿制出的葡萄酒酒精度在11.8到15.5度之间。研究者将这些酒分发给108个消费者,让他们至少每周品鉴一次,然后要求这些消费者对这5款酒给出从“**讨厌”到“**喜欢”的评价。

结果表明消费者*偏爱的酒精度为13.6度,采摘时间*早的葡萄酿制出的葡萄酒(酒精度在11.8到12.9度之间)*不受消费者喜欢。那些酒精度适中的赤霞珠干红*受青睐。

研究表明采摘时间较早的葡萄酿制出的赤霞珠干红具有更丰富的红色水果味和青涩味,相比之下,迟摘葡萄酿制出的赤霞珠干红颜色更深浓,深色水果味更浓郁,粘稠度也更高。

该研究的主要负责人Keren Bindon博士表示她本以为两款成熟度*高的葡萄酒(酒精度分别为14.2和15.5度)的风味和口感会更出色。

“但消费者并不是这样认为的。研究的结论实际上非常有趣——你可以在葡萄园里就将葡萄酒的酒精度降低,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他们并不喜欢你的葡萄进一步成熟,从而带来的风味和口感改变。”她说道。

她解释说市场上销售的那些以“低酒精度”为特色的葡萄酒,通常是先采用较成熟的葡萄酿制,然后人为地降低酒精度。这样酿制出的“低酒精度”葡萄酒依然具有较成熟的风味。

目前,Bindon博士等人并不打算继续扩展该研究,因为每个品种和每个产区的*佳成熟度可能都会有所区别。Bindon表示:“该研究的目的并不是给出一个**标准的*佳葡萄酒酒精度,而是让人们对葡萄的成熟度有不同的理解。”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