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喝什么酒保健?健健康康过春天!

2014-02-16来源 : 互联网

春天风多雨少气候干燥,气温变化反复无常,使人体免疫力和防御功能下降,容易诱发一些春季常见的疾病。那么春天喝什么酒**?健健康康度过春天!药酒是与中国古老的中医、**相结合,集引用、**、强身于一体。

春天喝什么酒**?

寒凉咳嗽药酒

处方:全苏120克,杏仁、瓜萎、浙贝母、半夏、茯苓、干姜、细辛、枳壳、百部、白前、桔梗、桑皮、楷杷叶各30克,粉草、蔻仁、五味子各15克,陈皮60克。

以上药物切碎后装入陶瓷容器,加入5公斤白酒密封浸泡,10天后即可滤渣使用;每日服一次,每次30~60毫升。该药酒疏散风寒、宣通肺气、化痰止咳,是春季节用补益法*疗寒凉咳嗽的良药。

祛寒通络补酒

处方:熟附子45克,细辛15克,红花、丹参各60克,士元、苏木、川芎各30克,大枣20枚。

将以上药物切碎浸入1.5公斤白酒之中,密封一周后过滤使用;每日服2次,每次30毫升。该药酒性偏温热,有扩张血管、助阳散寒、活血通脉的作用。适于春季节脉管炎肢端疼痛、手脚苍白紫暗、触之发凉、受寒加剧之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