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葡萄酒产区 北纬39度的骄傲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全世界有必要知道,中国也有个‘波尔多’,它就在燕山脚下的昌黎县,它的自然条件与法国波尔多地区极为相似。昌黎葡萄酒产区北纬39度的骄傲,有着400多年的葡萄种植历史,乡民以葡萄为业,也以葡萄为傲。

昌黎葡萄酒产区 北纬39度的骄傲

昌黎县位于北纬39度25分至47分,地处河北省东北部。属东部季风区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昌黎*特的自然条件与法国葡萄酒产地波尔多极为相似,北依碣石山,南傍**海岸,为海洋性气候,四季分明,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降雨量适中,无霜期长,特殊的沙质土壤是葡萄生长的乐园,被誉为“世界葡萄酒**产业带上的明珠”。正是“七分原料、三分工艺”,葡萄的质量对葡萄酒的品质起着决定性作用。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昌黎有三百多年的葡萄栽培历史,素有“花果之乡”美称的昌黎,特别适宜“赤霞珠”“梅鹿辄”等酿酒葡萄的栽培。早在80年代初,昌黎县就被国家轻工业部**为引种****干红葡萄并研制开发**干红葡萄酒基地,并由轻工业部发酵研究所**工程师郭其昌主持开发研制出****瓶**干红葡萄酒。1988年昌黎建成了我国**家生产**葡萄酒的专业公司——华夏葡萄酿酒有限公司,“长城”干红,曾荣获法国第29届**评酒会特别奖,产销量、质量均居全国**地位,向英、法、德等国家出口量年均递增40%以上。

昌黎干红葡萄酒产业的“破茧化蝶”,让“东方波尔多”的梦想**遥远。可以预见,葡萄酒这一文化底蕴沉厚又历久弥香的朝阳产业,必将成为昌黎人民富民强县的千年产业。目前,昌黎葡萄酒产区酿酒企业总数已达24家,葡萄酒年生产规模6.6万吨,成为全国*大的干红葡萄酒和干红原酒生产基地,并涌现出了华夏长城、地王、越千年、茅台、野力等一批知名品牌。

>>河北昌黎葡萄酒 你了解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