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羔酒怎么样?雍正最爱的“羊羔酒”

2014-02-04来源 : 互联网

羊羔酒饮于宫廷,是雍正*爱的“羊羔酒” ,羊羔酒是中华传统名酒,起源于汉魏。所谓羊羔酒不是用羊肉泡酒,而是用羊羔肉直接发酵成的。那么羊羔酒怎么样?是**御酒,羊羔酒功效也很多,脾胃虚寒,开胃健力,喝起来比较热补。

羊羔酒怎么样?

**御酒

羊羔酒饮于宫廷,**曾封“世袭御酒”。1723年,雍正皇帝给年羹尧亲笔御批的一张字条:“……宁夏出一种羊羔酒,当年有人进过,今有二十年停其不进了,朕甚爱饮他,寻些送来,不必多进,不足用时再发旨意,不要过百瓶,特密谕。”《空城计》诸葛亮唱腔“我有羊羔美酒,犒赏三军”。

羊羔酒功效

羊羔酒怎么样?羊羔酒酒液棕黄,澄清透明,有琥珀色,酒体醇厚,鲜香浓郁。初品羊羔酒,有黄酒的味道,当然还包括羊肉及香料的特殊气味,喝下暖身。关于羊羔酒的功效,李时珍在《**纲目》里记载:“羊羔酒补元气,健脾胃,益腰肾。” 羊羔酒性温,健胃益肾。适用于病后衰弱,脾胃虚寒,食欲不振,腰膝酸软等,可以暖中补虚,开胃健力,喝起来比较热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