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中的抗氧化物有什么功效?

2014-01-2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抗氧化物”这个概念愈加频繁地出现在各种媒体和新闻中,而且不断有新的研究证明抗氧化物对身体健康具有强大的保护作用。那么葡萄酒中的抗氧化物有什么功效?葡萄酒具有强大的保护心脏和抗癌功效。

葡萄酒中的抗氧化物是指什么?

葡萄酒中的抗氧化物主要是多酚,包括黄酮类和非黄酮类,其中又以白藜芦醇、槲皮素和儿茶酚的抗氧化功能*强大。白藜芦醇是一种**的***物质,槲皮素则具有令人振奋的抗癌作用。**以来,维生素C、维生素A和维生素E都被认为是*有效的抗氧化物质,不过现在,事实已经证明,葡萄酒中的多酚类物质比这些维生素的抗氧化功能更加突出。

葡萄酒中的抗氧化物有什么功效?

总的来说,抗氧化物可以抵抗自由基。自由基是一种有害化合物,具有强氧化性,会损坏身体的组织和细胞,导致衰老和其他疾病。简单来说,人体的细胞本身会像铁一样发生氧化反应,而抗氧化物可以减缓这种氧化反应,达到***的效果,因此它们获得了“青春之源泉”的称号。另外,抗氧化物也可以抑制细胞内部可能引发癌症的氧化反应,从而达到预防癌症的功效。

葡萄酒中的抗氧化物有什么功效?另外,抗氧化物可以舒缓和放松血管,促进心血管健康,减少可能导致中风和心脏病的凝血反应;也可以防止低密度脂蛋白发生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

除了抗氧化,葡萄酒还有什么健康功效?

除了抗氧化物,葡萄酒中的酒精也具有一些健康功效。酒精对心血管健康有保护效果,而且它似乎可以促进抗氧化物发挥作用。不过,葡萄酒虽然有很多强大的功效,但并不是说喝越多葡萄酒就越好。每天,只要一标准杯葡萄酒就足以给身体带来健康效应。所以,每天只要好好享受一杯葡萄酒就好,你会从中收获一生的健康和快乐!

>>冬季养生:冬季适合喝什么葡萄酒?

标签: 葡萄酒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