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酒知识:高血压能喝红酒吗?

2014-01-11来源 : 3158名酒网作者:名酒小编

很多人都知道红酒确实有活血化淤、滋补养颜、强身延年的作用,少量饮酒对人体并无害处。但是高血压能喝红酒吗?研究表明减少饮酒4-6周,血压可下降,但每日1两红葡萄酒可达到调脂的作用。

高血压能喝红酒吗?


高血压能喝红酒吗

高血压能喝红酒吗?酒类对血压升高都有影响,有资料表明,每天饮用含酒精20-40克的酒,收缩压升高0.40-0.53干帕(3-4毫米汞柱),舒张压升高0.13-0.27千帕(1-2毫米汞柱),高血压发生率增加50%;每天钦用含酒精40-70克的酒,收缩压升高0.67-0.80千帕(5-6毫米汞柱),舒张压升高0.27-0.53千帕(2-4毫米汞柱);高血压发生率增加100%或更多,酒精对收缩压的影响比舒张压明显。

但不同的酒类对血压升高的影响也不同:葡萄酒对收缩压影响较小,啤酒对舒张压影响较小,白酒(酒精度数较高者)对收缩压和舒张压的升高均有较强的影响。停止饮酒后3-4天血压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收缩压下降1.07-1.73千帕(8-13毫米汞柱);舒张压下降0.67-0.80千帕(5-6毫米汞柱),但若再次饮酒则血压又上升或升得更高。

长期饮酒能使血压升高,而戒酒能使血压降低、减少高血压患者的用药量,并可减缓高血压、心脏病和脑血管病变的发生和发展。

>>年底聚会多 如何健康饮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