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红酒柜?根据性能选择红酒柜

2013-11-10来源 : 互联网

对红酒的保存不当对红酒的品质、风格、成熟都会有所影响,作为储存红酒专业储藏设备的红酒柜,红酒柜的选择至关重要。红酒柜指标*重要的**个自然是恒温性,第二应该是避震功能,第三是控湿性能。那么如何挑选红酒柜?下面小编介绍根据性能选择红酒柜。

如何挑选红酒柜?根据性能选择红酒柜

*先是要看制冷方式与制冷效果红酒柜分为压缩机酒柜和半导体酒柜两大类,其中压缩机酒柜又可分直冷和风冷两类。压缩机酒柜和半导体酒柜有着各自的优点和缺点,不一样的制冷方式导致不同的制冷效果。压缩机制冷的温控范围要比半导体制冷的大,一般压缩机酒柜的温控范围在5~22℃,而半导体制冷一般是10~18℃或为12-22℃;压缩机酒柜受环境温度影响比较小,即使是在高温地区也可以正常使用;半导体酒柜则受环境温度影响较大(内部温度只能比环境温度低8-10°)。

如果选用的是压缩机酒柜,那么压缩机品质就是*重要的因素。压缩机是酒柜的心脏,大抵一个葡萄酒柜好不好,压缩机的好坏,占了相当决定性因素。震动是影响葡萄酒储藏的负面因素,压缩机如果不够安静,加上柜子材质过轻不够稳重,那么一只葡萄酒柜就会因压缩机的震动而带动整体的震动,这样会让葡萄酒时时处于轻微震动的环境中,没办法好好沉睡,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被震醒的葡萄酒处在危险之中。所以要选购葡萄酒柜时,**个要参考的**就是压缩机够不够安静,以及柜子的材质够不够稳重,能**超静音运转的压缩机,才是一台好葡萄酒柜的*基本要件,一般而言,欧洲压缩机在这方面的表现评价较高。

规避光害性能虽然没有直接照射到阳光,但紫外线无所不在,而会破坏酒质的,就是光线中的紫外线。一般而言,密闭式**不透光的门是**隔离紫外线的*佳设计。不过一般葡萄酒收藏者没看到自己的收藏,总是会觉得好像少了什么似的,因此玻璃门设计的酒柜,普遍受到欢迎。而同样是玻璃门,有滤除紫外线功能的,跟普通玻璃的成本就差了很多,因此购买前,*好先问清楚。

通风,净化空气的功能葡萄酒在陈放过程中会产生有害气体二氧化硫,而二氧化硫会危害到软木塞,进而劣化酒质。在酒窖中二氧化硫可以靠自然的通风排除掉,但在葡萄酒柜这种密死循环境中,二氧化硫便会积存。一般而言十天开一次门让酒柜通风,就可以排除掉二氧化硫,因此针对空气环境,*贴心的设计是加装活性碳的通风循环系统,这样只要每隔两三年换一次活性碳,就可以常保葡萄酒在良好的空气环境中陈放。

标签: 红酒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