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运动后喝啤酒比喝白水更解渴

2013-09-25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酒是粮**越喝越年轻,确实,酒是好东西,尤其是对于运动过后的人们来说;酒精可降低力量、速度、肌肉耐力和心血管耐力,那么运动后喝啤酒好不好?研究表明——运动后喝啤酒比喝白水更加解渴,而且补水效果还更好。

研究发现:运动后喝啤酒比喝白水更解渴

研究人员对25名学生进行了连续数月的研究。学生们被要求在摄氏40度的闷热环境下骑单车做健身,直到快要精疲力竭时才被允许停下来。此时研究人员立即测量他们体内的水分含量、注意力以及运动能力等项指标。接下来其中一半的学生连续喝下两杯容量为0.284升的西班牙窖藏啤酒,而另一半人此时则只能喝水。然后这两组人都被允许敞开喉咙喝水,想喝多少就喝多少。

研究人员指出,与那些一直只能喝水的学生相比,先喝了一些啤酒的学生其身体补水效果要显得“略强一些”。他坚信啤酒内所含的二氧化碳会帮助人们更快克服口渴的感觉,此外,啤酒内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补充人们在运动中失去的能量,而所含的糖、盐和泡沫或许会有助于人体更快的吸收液体。

通过此项研究,科学家们建议每个运动员在一日三餐中都应饮用适量的啤酒,具体数量是男人每天500毫升,女人每天则为250毫升。通常来说,一个人在出汗状态下每运动一个小时其体内就会损失大约1升的水分。**表示:“人们以往总是把啤酒看做是一种利尿剂,但如果你已经感到缺水的话,那么喝上少量的啤酒也不失为一种补水的好方法。”但他同时补充说,运动后补水的*佳方法还是应当去喝那种含有糖、水和盐的运动饮料。

温馨提示:适量饮酒对身体好处多多,但过量饮酒对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希望大家能够区分清楚两者的区别。

相关阅读: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啤酒养生

啤酒养生:喝啤酒有哪些**作用?

标签: 啤酒 啤酒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