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户卖酒和餐馆卖酒需要什么证件

2013-09-05来源 : 互联网

经营餐馆不一定要酒牌,如快餐店,无论是中餐还是西餐都不需要酒牌,除非一定要卖酒。假如阁下的餐馆要增设酒类的服务项目,你必须向酒局(Alcohol and Gaming Commission of Ontario)提出申请。一般申请新酒牌需要向公众发出公告,说明“酒牌 在申请中”。如果公众没有反对意见,酒牌申请就会顺利通过。公告时间为6-8周。我这里的费用为1055加元。如果酒局认为无需颁发公告,则申请时间为4-6周, 我这里的费用为960元。申请提交时须同时支付申请费。即使申请未通过,申请费不另行退还。

一旦领到酒牌,务请遵守酒类销售的规定,因为酒局和其它部门(如警察) 随时会登门造访。

另外,如果阁下有意买一个有酒牌的餐馆,那么你可以让卖主转让酒牌,而无须从新申请新的酒牌。这样你一接手就可以马上提供酒类服务。当然你必须向酒局申请酒 牌的转让。申请时要附上转让协议。酒牌转让费为1000加元,无其它费用。转让手续需2-4周。在酒牌未经正式批准之前,原东主有责任监督新东主执行酒局 的规定。酒牌转让一经批准,原转让协议即失效,原东主也就与酒牌无任何瓜葛。

一般情况下,酒牌转让比领新酒牌容易。其中原因与“公告”有关。如果颁发公告后有人提出反对意见,特别是当地街坊,那么事情就会复杂化。所以,如果阁下有意投资餐馆,*好作出周密计划,以免节外生枝。

个人建议你办个体户营业执照,方便快捷,费用低我这里是23块*,相信你那里也不会贵多少。

步骤如下:

1、带身份证以及复印件,去工商部门申请《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也就是确定你的店名)

2、继续在工商部门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需要租赁合同以及复印件、房产证明文件复印件等材料,然后还有一些表格需要填写,工商部门会提供。因为酒属于食品,销售预包装食品必须办这个《食品流通许可证》。如果卖烟,去当地县区级的烟草专卖局(即是烟草公司)办《烟草零售经营许可证》你没说你的经营范围,所以不能一一说清楚。

3、取得《食品流通许可证》、《烟草零售经营许可证》等证件之后,还是在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所需要材料有:本人证件相片、身份证以及复印件、租赁合同以及复印件、房产证明文件复印件、《食品流通许可证》和《烟草零售经营许可证》的复印件等等 如果不知道去哪儿的工商局或者工商所办营业执照,你可以问一下旁边的店铺的**就行了。

拿到营业执照30天内去地税、国税部门申请《税务登记证》。需要的材料是: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租赁合同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办了《税务登记证》 ,就要按章纳税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