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酒令”难道只是禁止住了酒瓶?

2013-03-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据银行内部人士介绍,国企食堂宴请官员,现在通行的做法是,喝茅台把商标先撕下来,更为隐秘的办法则是,把茅台酒倒进矿泉水瓶,同时严禁任何人拍照。如果是在外面吃饭,要求服务员每次进出必须把门关上。

不知何时起,公款吃喝在中国已变成一个不得不重视的问题,且在中国吃饭,自古无酒不成席。**一再重申党员**干部不得用公款吃请、铺张浪费,对于严重违反规定该如何处理,我国也**了相关规定,并一再完善。自****八项规定以来,更是明令禁止公款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购买香烟、**酒和礼品。在严管**浪费歪风之下,多家酒店接到**批量退单。但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很多地方的部分干部“不在明处大吃,躲到暗处享受”,公款吃喝**加速转向豪华会所、民宅、机关食堂、酒堡等隐蔽场所,为掩人耳目,竟然把茅台装入矿泉水瓶,不得不“佩服”这些国有企业**和**官员是何等的精明,真是太有才了!

茅台装入矿泉水瓶,可谓换汤不换药。这些国有企业**和**官员为何如此大胆,对**的规定阳奉阴违?笔者认为,由于制度缺乏刚性执行力,缺失健全完善的监督制度和行政问责制度,公共财体制存不着不公开、不透明性,因此不能从根本上遏制住公款吃喝。一些**也认为,公务接待长期缺乏标准和监督是造成公款吃喝**屡禁不绝的**,而要*理公款吃喝**,首先应当取消公务接待报销制度。

禁酒是从根本上解决公款的吃喝问题,想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得从公款消费上抓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