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容器的变迁过程

2013-03-0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我们看到的葡萄酒瓶底,通常是凹进去的,因为葡萄酒经过存放以后,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沉淀物,这包括色素、单宁以及酒石结晶等等。不用担心啊,都是葡萄酒的天然成分,也是葡萄酒在陈年过程中的必然现象,尤其是那些为了尽大可能持葡萄酒风味,而坚持不下胶(利用蛋清等天然胶体材料,促进葡萄酒葡萄酒澄清)、不过滤的葡萄酒,更是容易出现沉淀。在国外,尤其是欧洲通常不是个什么问题,因为消费者很清楚这种现象。但是,在我们国家就不同,因为葡萄酒广泛消费的历史很短,关于葡萄酒的许多问题还没有被广泛**,因此,在葡萄酒国家产品标准中有一句话:“封装超过18个月的红葡萄酒允许有少量沉淀”。

尽管不会影响我们的健康,但是,谁也不愿意把这些沉淀物喝道嘴里,所以,当酒瓶出现沉淀时,饮用前需要进行“滗酒”。滗酒时的目标之一就是,沉淀物被分离的越充分约好,酒浪费的越少越好——毕竟会有一少部分酒与沉淀物混合在一起而被丢弃(是否丢弃,取决于你自己了,一次以为朋友请客,上了两瓶拉菲(chateau lafite),喝倒高兴,其中一位老大,把瓶底又倒到自己杯子里了,两个瓶底,凑了半杯沉淀,好在他没有惊呼,瓶内有沉淀!想必也是真的喜爱lafite,不管是口感还是这个名已经不重要了)。

有文字作证,我们的老祖宗是同意这个**的。

世界各民族在发展过程中,对于很多事物的认识过程是相同的,只是可能有先有后,对于人也是一样,谁也不比谁落后半秒,只是表达方式不同,对于那些经常喜欢显摆自己更聪明的人,我建议你沉稳点,否则,说不准哪个一言不发,冷眼观潮的人,正在心里瞧不起你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