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酒瓶鉴赏红酒

2013-03-04来源 : 互联网

鉴赏或者购买红酒的时候,可以从酒瓶入手。现在有不少人都习惯定期购买红酒,或者在家里收藏昂贵的红酒。

如今不少人开始养成定期购买进口红酒的习惯,甚至在家中收藏了不少颇为昂贵的红酒留待特别时刻饮用。在此,建议大家在喝完名酒之后,可以如集邮般将酒瓶上的标贴揭下来作为纪念品收藏。一来这些所谓的酒标本来就是出色的艺术品,在法国甚至有专门的学校来教授酒标的设计;二来酒标收藏在海外尤其是日本、东南亚等地非常流行,有众多的红酒爱好者支持参与。其实 ,将酒标收藏起来更主要的是可以让人很快从酒标上辨别出酒的口味。

同国家的葡萄酒酒标也不一样,但其主要内容大体上应该包括产地、年份、等级、酒庄以及酒精度、甜度、酒瓶容量等要素。以对其他各国酒标影响颇大的法国波尔多酒为例,位于酒标*上端醒目处的一般是出产年份,通过查找专门的书籍,可以知道这一年份的酒质量如何。

其下是酒庄(C HATEAU)的名称,接下来是这一酒庄所属的村庄,其下一般是法定的产区名称。从这一组文字上可以知道它是出产于何地。再下面应该有分类等级,由高到低分别是法定产区酒(AOC)、优良地区酒(VDQS)、地区酒(V INS DE PAYS)和日常餐酒(V INS DE TABLE)。同时,还会标明其质量,G RANDCRU为质量*高的酒,其下为P REMIER CRU CLASSE、CRU CLASSE、CRU EXCEPTIONAL、CRUBOURGEOIS。不同的酒标这些重要信息的排列次序也许会不同,这就需要人们熟悉这些术语。

德国、意大利、美国的酒标虽然都不比法国波尔多的酒标复杂,但各有特色,如今市面上有许多介绍葡萄酒的专业书籍,有兴趣的应该买一本来研究,这比起人与人之间的心口相传更加方便有效。如果面对着一大排的红酒眼花缭乱不知如何着手,记住这一小窍门———酒瓶底部凹陷越深的一般也越昂贵,先摸瓶底再看酒标就能事半功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