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啤酒节“搭”民俗赚“眼球”

2012-08-08来源 : 互联网

开放式办会加低价位啤酒,无入场“门槛”并提供免费停车,**的啤酒狂欢融合互动式民俗活动……这些特点使尚在“襁褓”中的四方啤酒文化节自7月20日开幕以来“*足”了眼球,每晚均吸引超过万名市民来此体验别样啤酒节。

赵先生住在四方区河西街道的一新建居民小区,步行到四方啤酒街需要15分钟多时间。“亲戚都是"酒碴子",一来就嚷嚷着要喝扎啤,本来想带他们去台东的啤酒屋或 者登州路的,后来邻居**了这里,说有演出、够热闹。”赵先生说,四方啤酒街的氛围非常好,节目是互动性的,厕所等设施齐全,“*重要的是看这些演出不需 要花*,啤酒和烤肉等各类小吃价格也不高,普通工薪层**可以接受。”据记者了解,四方啤酒文化节主打“亲民牌”,参加节会不需要门票,**没有门槛,即 便是不喝酒的市民也可以到中心舞台前观看演出或参加各类互动活动;此外,这里的啤酒食物也全是低价位,如1.25升新鲜扎啤只要15元,原浆只有35元, 与普通饭店的价格差不多,而货真价实的烤猪肉烤羊肉、烤牛肉一串也只有五六元。

游玩:民俗互动节目长知识

“城市记忆”是四方区着力打造的, 一处新的地标性旅游景点,除了啤酒街,这里还有由明清古建筑群组成的“老街巷”。自昨晚开始,老游戏体验活动将在这里上演,感兴趣的市民可在此回味推铁环、踢毽子、弹玻璃球、跳格子等儿时的记忆。

据悉,为期一个月的四方啤酒文化节期间,活动主办方将依托老街巷组织一系列的互动性强的民俗活动。“临近长宁路、黑龙江路路口的角楼广场是一个古香古色 的广场,站在这里可以欣赏到明清老院和古代角楼,而广场舞台也将为市民献上二人转、柳腔、茂腔等传统节目。”活动主办方说,抬花轿巡游可以让市民亲身体验 一把传统婚礼,“一旦"新郎"或"新娘"坐进了花轿,整个队伍就会在民俗乐队的引导下在老街巷、 里巡游。”

同时,在明清老宅里正在举 办中式家具展,市民可以以此了解古人的生活、 方式。“青岛是纺织名城,这次我们还从鲁西南引进了一台老式手工织布机,现场纺织鲁锦,让市民观赏到传统织艺的奇妙之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老街巷中还 有石雕展,其中价值数千万元的明清时代的古董级石狮子将安放到巷子两侧,形成一个狮子街,寓意“事事如意,时来运转”。

据悉,四方啤酒文化节的举办地远离居民区,为了让市民体验到一个**的啤酒嘉年华,活动主办方每晚都举办K歌比赛;同时,在角楼广场、中心舞台设置了大屏幕,除了播放“大片”外,还将直播部分**赛事,让市民喝啤酒看**两不误。

畅饮:啤酒小吃打“亲民牌”

“前段时间听小区的邻居说河西这里的啤酒街很热闹,我还不相信,今天带着从老家来的亲戚体验了一把,还真是这么回事,吃得便宜,酒也新鲜,舞台上还有表 演。另外,这里还有孩子们玩耍的地方,这不几个孩子结伴去老建筑那边玩去了,就不用一直缠着大人了。市民赵先生乐和地说。8月5日晚8时30分,记者在四 方啤酒街中心舞台前的露天餐位见到了赵先生和亲朋。此时可以观看演出的上千个露天餐位已经坐满了人,“干一杯”的喊声此起彼伏。

便捷: 个车位免费泊车800

开放式、低价位的办会模式及形式多样的民俗互动游戏,让四方啤酒文化节聚足了人气。据粗略统计,7月20日的开幕式吸引了近10万人,参会**车停满了 附近的台柳路和郑州路。对此,四方区副区长张丹丹说:“没想到会吸引来这么多人,比我们预估的多了一倍。”据悉,举办10多天来,四方啤酒文化节每晚都吸 引了大量的市民和外地游客,每天准备的新鲜扎啤基本都会“见底”。“根据统计,周一到周五每天会接待一万人,周六、周日客流会达到两万人次。四方区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四方啤酒街所处的便捷位置吸引了不少市民驾驶**车参会,为此,节会主办方准备了800多个免费的车位,市民只要驾车到位于台柳路上的啤酒街主路口,就会有工作人员帮助引导泊车,此外,现场还设有出租车专门停靠区域,方便市民打车回家。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糖酒招商,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