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之前你应该知道的一些礼仪

2018-10-0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葡萄酒是西餐的主角,葡萄酒其*特的风味和丰富的营养物质使得是人们*理想的选择,而且葡萄酒不同于其他酒像白酒、啤酒等你都可以喝出豪爽的味道,但是葡萄酒却要你能喝出一种风度。所以小编现在教你一些葡萄酒的礼仪。

*先在开餐之前作为主人你在挑选葡萄酒的时候你可以根据客人的爱好来决定,这也**不用考虑酒的价格、产地等,这也可以显示出主人对客人的尊重!当然啊让你选择葡萄酒还要知道怎么样的葡萄酒你就搭配怎样的食物!否则,食物搭配的不得当也会影响葡萄酒的味道!酒瓶一定要放在篮中或餐桌酒架中,上面的标签也不能撕走。但忌用甜度较高之葡萄酒佐餐,因为甜味会影响食欲并破坏食物原味!

选择好需要的葡萄酒就该准备一下!至于怎么备酒呢?现在就来和你说说吧!

白葡萄酒在饮用前应该放入冰桶中冰镇一段时间,在8-10摄氏度时饮用,果香味会比较明显而且爽口,但是切勿往酒中加冰块,因为冰块会破坏酒的味道和质感。在饮甜白酒时,温度可以更低一些。红酒则适宜在室温中饮用,在15-18摄氏度之间*为理想,但是一定不要超这个范围,因为温度稍低比稍高好,这样酒香可通过口中较高的温度发挥出来。香槟和其它汽酒应该在摄氏7或8度间饮用,以避免汽泡因温度升高而快速消失,并影响其清爽口感。香槟是*好的餐前酒,同时也可在佐餐时饮用。

在开瓶前,应先让客人阅读酒标,确认该酒在种类、年份等方面与所点的是否一致,再看瓶盖封口处有无漏酒痕迹,酒标是否干净,然后开瓶。开瓶取出软木塞,让客人看看软木塞是否潮湿,若潮湿则证明该瓶酒采用了较为合理的保存方式,否则,很可会因保存不当而变质。客人还可以闻闻软木塞有***,或进行试喝,以进一步确认酒的品质。在确定无误后,才可以正式倒酒。有趣的是,即便在家中请客时,主人也应该把**小口酒倒在自己的杯子里,这不仅仅是为了尝酒,**酒质未变,也是为了不把可能漂浮在酒表面上的一层瓶塞碎末倒进客人的酒杯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