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的白酒都是越陈越香

2018-09-29来源 : 互联网

我国是一个酒文化极为繁荣的大国,国人历来也非常酷爱饮酒。自古以来,都有“酒是陈的香”这样的说法。大家普遍认为,随着时间的累积,白酒会变得更加醇香柔和。这催生了年份酒的收藏和品鉴,尤其是这几年,我身边很多人喝酒,都希望能够找到年份更久的酒。

而且,我们只相信印在酒标上的生产日期,而不相信宣传出来的口号。大部分瓶体上写的“原浆5年”、“老窖10年”、“年份原浆”、“12窖区”什么的,不能说都是骗人的,但说夸大或者诱导消费者,还是有可能的。

还有一种,美其名曰“老酒”的,土坛子外立面布满了灰尘,甚至是绿毛,卖得还贼便宜,1斤才十几元或者二十几元,说实话,这样的价格,别说陈年老酒,是不是粮食酒都不能**。

网上骗人的“假酒”很多,但即便真的陈年老酒,就一定更好吗?喝的次数多了会发现,陈酒的口感并不稳定,有可能口感非常寡淡。

有可能呢,你碰上“假酒”了!我说的“假酒”并不是真的假酒,而指的是采用固液法或者液态法酿造的白酒。一分*,一分货,这种工艺酿造的白酒,即便储存时间再长,也不会有纯粮固态法白酒好。

因为酒精在于空气接触后,容易挥发,时间放越久,反而越难喝。

所以,只有纯粮酿造的白酒,才能够越陈越香。通常情况下,新酒刺激性大,气味不正,往往带有邪杂味和新酒气,而经过四季轮替后,酒中的醇类会和有机酸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多种酯类物质,各种酯类都具有各种特殊香气。由于酒中酯化反应非常缓慢,因此**酒一般需要储存3、4年,甚至更长一点时间。

然而,即便是纯粮固态法白酒,也不是说时间越长约好。因为酯化反应到了一定程度就会趋向平衡,出现停滞状态,如果继续贮存,会使酒精度数减少,酒味变淡,挥发损耗也会增大。特别是好些个中低端白酒,在勾兑过程中添加了香味剂,这类酒更不能较长时间存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