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开瓶时断塞了怎么办

2018-09-24来源 : 互联网

你有没有试过在饭局上亮出一瓶好红酒,酒友们都投来了期待的目光。大家等着起来嗨,你却突然断了塞。估计这是每个“**酒鬼”的必经阶段,如果你还没遇到过,不一定因为开瓶技术好,可能只是喝得还不够多。

先澄清一点,断塞并不一定代表酒塞的质量差,或者说酒本身也不怎么样。断塞的原因有很多,通常可能只是工具使用不当。因此开瓶的时候尽量做好以下四点:

1、使用合适的开瓶器

2、**钻头垂直向下插入

3、 要钻得足够深,较好接近塞底

4、上拉的时候也要尽量保持垂直

以上只要有一点做得不对都可能导致断塞。那万一不该断的还是断了,接下来该怎么做呢?

*先要做的是保持从容镇定,用一切都在掌控中的微笑掩盖现场的尴尬和内心的彷徨。拔出断塞的方法有好多种,当中不乏让人脑洞大开的技巧,我今天只介绍几个相对更实用的方法。

开瓶器

面对断塞,开瓶器的钻头便不该再次垂直插入了,必须倾斜。尽量避免让之前的钻孔变得更大,这样酒塞很可能会被钻烂,到时真的就回天乏术。开瓶器倾斜插入后,**有足够的抓力,然后垂直慢慢地往上拉,直到将断塞拔出。

这是较常用的急救方法,***很高,但同时技术含量也比较高,讲究刚柔并重。

螺丝钉

这方法比再次使用开瓶器往上拉要简单。只要有一根足够长的螺丝钉,钻入断塞中,用锤子翘起即可,鞋带也可以。

非常简单实用吧!但不是每个人都能随手找到一根长螺丝钉,家里都不一定有,更别说餐厅了。

小刀

没找到螺丝钉不要紧,螺丝钉做到的,小刀也可以做到。而且还不需要起子、锤子之类的,单刀匹马就可以搞定。

将小刀慢慢插入断塞,注意不要插过底了。**有足够的抓力后,慢慢将断塞转出。小刀方法虽然也有一定的技术含量,但小刀很常见。从这一层面考虑,似乎比螺丝钉更胜一筹。

鞋子

还有一个很容易找到的工具是鞋子,每个人都总会穿着鞋子。将酒瓶垂直放在鞋子里,然后用鞋底撞墙,酒瓶保持和墙面垂直。不断重复撞墙的动作,断塞就会被慢慢逼出。

同样原理,直接将酒瓶倒转,垂直向下。用鞋子在瓶底处重复敲打,直到逼出断塞。这方法连墙壁都省了,但要注意酒塞快出来的瞬间。

**绝招

如果以上的方法都不成功,那只能使出较后的必杀技——直接将断塞推入酒瓶里。出不来只能进去,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绝招不到绝望之时尽量不要采用。因为万一以上的方法都失败了,相信此时的断塞已经残破不堪。将酒塞推进酒中无可避免会让酒带有很多木屑,倒酒的时候较好用滤网或滤纸。

其实,还有一个一劳永逸的方法,直接买螺旋盖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