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酒可以代替赤霞珠葡萄酒

2018-09-22来源 : 互联网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是全世界较知名的红葡萄品种,主要种植在法国的梅多克(Medoc)产区。赤霞珠不但是波尔多种植较广泛的品种之一,也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栽培。赤霞珠葡萄酒往往散发着黑醋栗的芳香,还带有樱桃和紫罗兰的气息。假如没有适当的赤霞珠葡萄酒可以饮用,我们应该用哪一款葡萄酒来替代呢?

1、梅洛

梅洛(Merlot)是法国波尔多产区较常见的葡萄品种,也是美国加州不少产区较重要的品种。由于梅洛与赤霞珠总出现在一个产区,所以,这两个品种的葡萄酒常带有相似的风味结构。一般来说,梅洛往往会以调配成分的身份出现在混酿葡萄酒中,如较**的梅多克红葡萄酒,该种葡萄酒通常由梅洛、赤霞珠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调配而成。单一品种的梅洛葡萄酒往往散发着黑醋栗和**植物的芳香,还带有花朵和少量香料的气息。

2、黑皮诺

黑皮诺(Pinot Noir)是所有用来酿制葡萄酒的原料中较古老的品种之一,用该品种酿制出的葡萄酒有着非常良好的声誉,在佐餐方面也是较“百搭”的酒品。黑皮诺葡萄酒往往带有酒体饱满且层次复杂的特征,还散发着黑樱桃和香料的芳香。当然,与赤霞珠相比,黑皮诺葡萄酒带有较高的酒精含量,酸度不是很高,单宁含量也较低。

3、其他代替性酒品

所有层次复杂且适合陈年的红葡萄酒对于赤霞珠来说都是很好的代替品。一般来说,法国波尔多产区的葡萄酒都能成为赤霞珠不错的“候补”酒品。此外,赤霞珠葡萄酒的芳香和风味较为适合搭配浓郁简单的食物,尤其是牛肉、羊肉或类似三文鱼以及箭鱼这样的鱼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