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领略混酿红葡萄酒之魅力

2018-09-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人们经济消费实力的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人接触并喜欢上葡萄酒。一瓶葡萄酒,即使是采用单一葡萄品种酿造而成,其原料也必然是来自不同种植地块的葡萄,或者使用不同的橡木桶发酵。混酿本身是一种技巧,混酿“本领”高的酿酒师也往往是世上*为人追崇的酿酒师。而红葡萄酒的混酿,更是神秘有趣。

虽说单一品种红葡萄酒能够展示出葡萄品种本身的*佳特性,但混酿却能够集各个葡萄品种的*特风味于一身,风味持久馥郁。混酿的目的便是达到风味、酸度、单宁、酒精度甚至是甜度的平衡。红葡萄果肉中的风味、酸度(给葡萄酒带来清新的口感)和糖分(发酵中酵母会消耗糖分将葡萄汁转化为葡萄酒)对于酿造红葡萄酒都十分重要。此外,果皮也是酿酒的关键所在,不仅可为红葡萄酒增添风味,更为红葡萄酒提供了颜色和单宁。

有些葡萄酒产区就是以混酿红葡萄酒而闻名**的,比如法国南部的波尔多(Bordeaux)。波尔多混酿一般采用果皮颜色深邃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前者为葡萄酒提供黑醋栗和**气息,后者则赋予葡萄酒柔和的质地和清新的果味。在波尔多,不论当年天气状况如何,一个好的酿酒师都可以酿造出**的波尔多混酿葡萄酒。如果当年的赤霞珠成熟度不佳,那么佐以梅洛即可使葡萄酒质地变得柔和。或者再加入少量品丽珠(Cabernet Franc),为葡萄酒添加优雅的花香气息。

有时候,味而多(Petit Verdot)和马尔贝克(Malbec)亦是不错的混酿之选。味而多可使葡萄酒颜色更为深邃,风味更为浓郁;马尔贝克则可为葡萄酒添加李子风味,并提升葡萄酒的酸度。在法国的罗讷河谷(Rhone Valley)也有一种混酿红葡萄酒十分出名——歌海娜-西拉-慕合怀特(GSM)。**的GSM架构佳,单宁突出,带有水果、香料和**气息。此外,在意大利,基安帝(Chianti)产区也出产世界**的混酿红葡萄酒,一般使用桑娇维塞(Sangiovese)与意大利本土品种混酿而成。西班牙的里奥哈(Rioja)产区所出产的葡萄酒则一般使用丹魄(Tempranillo)与歌海娜(Grenache )或马士罗(Mazuelo)混酿而成。马士罗是佳丽酿(Carignan)在西班牙里奥哈(Rioja)产区内的别名之一。

混酿红葡萄酒不仅是不同葡萄品种的结合,更是各种酿酒理念的碰撞。葡萄、土地和富有新意的酿酒哲学,都在混酿红葡萄酒中静静绽放,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看世界的新方式。

以上关于领略混酿红葡萄酒之魅力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