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圆型葡萄酒瓶是如何演变为细长型的

2018-09-14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市场上我们所常见的葡萄酒瓶基本都是细长型。但其实从历史上看,葡萄酒瓶从一开始并不是这样的。自从罗马时期开始,葡萄酒大多被装在橡木桶里储存,酒瓶或者说盛酒器通常是用陶土或者皮革制成,其作用仅仅是把葡萄酒从酒桶中盛出,端上餐桌而已,而玻璃在那时是非常昂贵、稀有的,也十分易碎。

直至17世纪初,随着玻璃制造技术的进步和制造成本的降低,玻璃酒瓶才开始大量生产。其中,被后世誉为“近代酒瓶之父”的英国人肯莱姆.迪戈比是当时典型代表。

他制造的瓶身呈椭球形,上面变细的瓶颈(可能是现代细长瓶颈的“雏形”),在瓶口有一凸起的边缘,可以用来栓系,且在质量上相对厚实一些,价格也更便宜。

而此时,人们对葡萄酒变质的原因还不是很了解。但仅从表面现象来看,人们也逐渐发现,放在玻璃瓶中的酒的保质期比放在橡木桶里的酒的保质期更长,因此也有越来越多的酒商开始用玻璃瓶售酒。

此后,玻璃瓶从英国**到了法国,又逐渐传播到了德国的莱茵地区,意大利的皮埃蒙特地区等等,盛装葡萄酒的酒瓶形状也在贸易运输过程中逐渐地发生了变化……

1708-1793年间,波特瓶的瓶身从扁圆型逐渐发展为细长型

事实上,波特酒在这段时间被出口到欧洲各国,大受欢迎。而为了更便于运输和管理,且那时葡萄酒需要被放平进行熟化,于是瓶型便逐渐向平直的细长型演变,并且在此后运输其他葡萄酒时也多采用这种瓶型。

不过,此后更加细长而平直的瓶颈大概要归因于软木塞的普及。

没有使用软木塞前的葡萄酒瓶更加的短且呈现圆弧形,瓶颈的“肩”也更加圆滑,但从十七世纪末期开始,软木塞才真正用于密封葡萄酒,渐渐地酒瓶就变成细长瓶颈了。

以上关于扁圆型葡萄酒瓶是如何演变为细长型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