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喝了会上头是怎么回事

2018-09-12来源 : 互联网

白酒作为我国特有的酒水饮品,在国内拥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众。“看花饮美酒,听鸟鸣晴川”,原本饮酒取乐是一件多么快意人生的妙事,可是,遇到有些酒,饮后上头那就**不爽了。都说“好酒不上头、上头非好酒”,那么是什么导致喝酒上头的呢?

主要是由于白酒中的醛类、酮类、甲醇、杂醇油等物质含量过高、酸酯比例不协调等因素引起的。那么品牌好酒,是如何做到不上头呢

1、*先,对酒中的醛类物质说No

微量的醛类物质可以增加酒体的纯厚和香味,使酒变得丰满。但醛类物质含量过高的话,就容易使白酒有强烈的刺激性和辛辣味,饮用后会引起头晕、头痛。

▼**,延长新酒的存储时间,使酒体老熟,自然醇和。

一般新酒中的醛、酮类等物质含量都比较高,但是醛、酮类物质是易挥发、易氧化的物质,在酒的存储过程中,可以通过自然挥发、使酒体中醛、酮类物质减少,酒体会变绵甜。

▼第二,采用高温馏酒,减少酒体中醛含量。

醛类物质属于低沸点物质,通过高温馏酒的过程可以减少醛及酮类物质进入酒体,减少其在酒体中的含量,从而提高酒体的质量。

2、其次,让杂醇油离开

在酒的酿造过程中,酒曲的发酵会产生这种叫做杂醇油的物质。这是一类高沸点的混合物,具有特殊的强烈刺激性气味;杂醇油在体内的氧化速度慢,停留时间长,这是引起一些白酒易上头的又一原因。

▼新酒曲中含有大量的蛋白酶,能使原料及曲药中的蛋白质、氨基酸等物质分解产生大量的杂醇油类物质,所以一般酒曲要求存储三个月以上。

▼杂醇油一般在酒头和酒尾中含量较大,所以,在生产过程中,要通过掐头去尾,减少酒体中的杂醇油含量。

总体来说,通过不断的细化、优化酿酒工艺。努力提高酒的质量。才是我们白酒企业发展的**之计。

以上关于酒喝了会上头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