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丽珠葡萄酒如何与美食进行完美搭配?

2018-09-0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今葡萄酒文化的广泛流行,市面上也是涌现出不少的知名葡萄酒类饮品。其中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酒是用同名的红葡萄品种酿制而成的,通常与其他品种的葡萄酒调配成**的波尔多混酿式葡萄酒。与赤霞珠葡萄酒相比,品丽珠一般颜色较浅,单宁含量较低,成熟时间更早。白马酒庄(Cheval Blanc)出产的以品丽珠为主要酿酒原料的葡萄酒是世界*奢华的葡萄酒之一,它们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品丽珠也有*大的陈年潜力。

品丽珠葡萄酒一般味道较淡,通常散发着浆果和香料的芳香,果味比赤霞珠更直接,有时还带有一些**植物的香气,其酒体在轻盈和适中之间。由于品丽珠葡萄酒口感顺滑,味道丰富,所以能与许多开胃菜、沙拉和主食等搭配佐餐。以下即是4种适合与品丽珠搭配的美食。

1、沙拉

沙拉,英文为“Salad”,是一种洋味很重的调味类小点。该种食物的原料一般包含新鲜的生菜、水煮的蔬菜、鱼类、肉类,还有各类水果。品丽珠的酸味和**植物香气使其能与沙拉中的果蔬原料形成**的搭配。虽然用来制作沙拉的原料和配方多种多样,但浅色清淡的品丽珠红葡萄酒仍是少数可用作沙拉佐餐酒的酒款种类之一。

2、鸡鸭鹅肉

鸡鸭鹅肉的做法多种多样,可以烤,可以炒,可以蒸,可以炸,还可以与其他食物搭配烹饪,做成类似酿烤香草乳酪鸡胸(Chicken Marsala)这样的美味佳肴。然而,你只需要记住,不论是用何种烹饪方法做成的的鸡鸭鹅肉类食品,你都可以用品丽珠红葡萄酒搭配,实现*梦幻的餐酒体验。

3、千层面

千层面(Lasagne)属意式宽面,采用的佐料主要是西红柿或番茄酱。这种面馅食物尽管每层都铺进了一样的馅料,但每层给人的感觉却都不一样。品丽珠原本就非常适合与味道丰富的酱汁类和多肉类食物搭配佐餐。而千层面厚厚的面层和牛肉酱汁则使其能够与品丽珠形成**的餐酒搭配。

4、地中海美食

地中海食物以种类丰富的植物食品为基础,包括大量水果、蔬菜、土豆、五谷杂粮、豆类、坚果和种子等。研究发现,地中海美食可以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还可以保护大脑免受血管损伤,降低发生中风和记忆力减退的风险。中东菜肴烹调时加入杏仁、松子、橄榄等各式干果,以橄榄油、盐、柠檬来调味,属简单实在的食品。从这两种食物的原料中可以看出,他们通常能很好地衬托出品丽珠香料的芳香和味道。由于品丽珠的酒体较轻,所以与食物中的肉类和烤蔬菜的元素亦十分搭调。

实际上,品丽珠是一种非常多面的配餐用酒,不只限于与上述的沙拉、鸡鸭鹅肉、千层面或地中海食物配餐。也就是说,不论你的晚餐多么地味道多样,多么地与众不同,多数情况下都可以用品丽珠来衬托菜肴的美味。此外,酒体较淡的品丽珠葡萄酒也适合在晚餐结束时当作收尾酒款用。

以上关于品丽珠葡萄酒如何与美食进行**搭配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