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越喝越健康?请记住这三句话

2018-09-06来源 : 互联网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无论是吃饭用餐还是休息的时候,都喜欢喝上一些酒水。这年头能够戒酒者,****,喝酒者,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那么,如何做,才能喝酒越喝越健康?降低酒精对人体的危害呢?

酒,是把“双刃剑”,少量有益,豪饮伤身。尤其,喝酒对于肝脏健康,危害*大,易诱发脂肪肝、肝硬化,甚至肝癌,危害生命健康。喝酒者,记住3句话,多喝3种水,少做3件事,保护肝脏,更健康!

喝酒越喝越健康?记住3句话,降低酒精危害

**句: 喝酒前,莫空腹

空腹喝酒,危害*大,不仅容易醉酒,对肠胃危害,也更为*大。所以,喝酒前,莫空腹!

参加酒局之前,可以先吃点小馒头,或者是喝点酸奶,避免空腹饮酒。在喝酒前,应该让胃里有点东西可以消耗,这样才能避免酒精对胃的直接伤害。

喝酒前吃面包、馒头,不会那么免容易醉。酸奶可以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的吸收,保护身体健康!

第二句:摄入酒精有量,莫贪杯

小酌怡情,豪饮伤身,酒精摄取有量,莫贪杯!

喝酒,也要讲究科学,人体每日能代谢的酒精量有上限,所以,要注意适量饮酒。

世卫组织指出,正常情况下,男性每日摄入的纯酒精量,应不超过25克,而中国现行的安全饮用标准是,日酒精摄入量不超过15克,女性摄入量应该更少一些。

计算公式:饮酒量×酒精浓度×0.8=酒精摄入量

所以,摄入酒精有量,莫贪杯!

第三句:小口喝酒,多吃菜

下酒菜,下酒菜,喝酒就要多吃菜!

喝酒的时候,要注意,切莫一味的喝酒,要多吃点蔬菜,尤其是红绿搭配的蔬菜。如西红柿、小番茄,可以对乙醇,进行有效的分解,加快代谢;黄瓜,可以有效的缓解喝酒之后,脸发红、发热,血压升高的情况。

并且,喝酒的时候,要小口慢慢喝,切莫一口闷。

大口喝酒,对身体伤害*大,因为,肝脏分解酒精有一定的速度,要小口慢慢喝,给肝脏足够的时间,去分解酒精,减少危害。

如果,喝酒过快,摄入体内酒精过多,肝脏来不及分解代谢,对于肝脏和身体,都有*大的损害。

所以,喝酒的时候,要小口慢慢喝,并且,要多吃点蔬菜,有助于解酒,降低危害。

以上关于怎么喝酒越喝越健康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