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类威士忌常见的认识误区你都清楚吗?

2018-09-0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制造工艺非常的发达现今,这也助推酒水行业的快速发展,市面上各种琳琅满目的酒类饮品可谓让消费者应接不暇。那么对于很多刚入门的威士忌爱好者来说,威士忌实在是太复杂了。单单是酒的种类,就能说上三天三夜。以下这八种常见的威士忌认识误区,你中招了几个?

1、越老的波本威士忌口感越好

老波本威士忌通常有浓重的橡木桶味道,很多人不喜欢这种味道,这也是它们为什么一直被留在货架上的原因。

其实,若要将老酒的风味调配得十分平衡,需要很高的酿酒技术。如果你有幸遇到了品质不错的老威士忌,一定要好好珍惜它,毕竟这样的酒数量太少了。

2、威士忌的颜色都是自然形成的

按照规定,波本威士忌是不允许染色的,它们的颜色全部来自于陈酿所用的橡木桶。不过,苏格兰和其它美国威士忌可以用焦糖进行染色。

3、颜色越深,陈年时间越长

正如上一条所说过的那样,很多威士忌颜色并不是由橡木桶带来的,因此,并不是所有威士忌的颜色都与陈年时间有关。未经人工染色的苏格兰威士忌,其颜色与陈年橡木桶的类型关系更大。美国橡木桶会给威士忌带来金**调,欧洲橡木桶则更偏向深红褐色。

不过换个角度来说,陈年时间确实会影响颜色深浅,但影响程度还与酒液体积有关。体积越大,稀释程度越大,颜色自然也就浅了。

4、波本威士忌来自肯塔基州

根据1964年的国会决议案,波本威士忌可在全美任何地方进行酿造。纽约、加利福尼亚、德克萨斯等地均有波本威士忌蒸馏厂。不过,肯塔基州贡献了95%的波本威士忌产量,这也是人们产生误解的原因。

5、杰克·丹尼是普通的威士忌

杰克·丹尼威士忌属于波本威士忌中的特殊品类——田纳西威士忌。它与波本威士忌的不同之处在于,田纳西威士忌需要在田纳西州陈年,并且酒液要经过糖枫木炭过滤柔化,口感更佳顺滑。

6、“12年威士忌”指酒液陈年了12年

威士忌是由不同橡木桶中酒液调和而成的,酒标上所注明的年份指较年轻组分所陈年的时间。例如,由分别陈年5年和9年的酒液调和而成的威士忌,在酒标上也只能注明5-year-old。而在美国,如果威士忌酒标上未注明年份,表明它至少陈年了4年。

7、“Since 1855”意味着品牌创立于1855年

研究表明,人们更喜欢历史悠久的威士忌品牌,因此很多威士忌厂即使刚成立不久,也会想办法“蹭”历史,用跟品牌有一定关系、且早已去世的人的生辰年份做宣传,大多数“Since 1855”就是这么来的。事实上,声称“建立于17XX或18XX年”的品牌,几乎都没有这么悠久的历史。

8、波本威士忌需用经石灰岩过滤的水酿造

在肯塔基州,酿造波本的水会经石灰岩过滤,这种水没有铁离子和不好的矿物味道。但并不是所有的波本威士忌都出产于肯塔基州,因此这个说法也自然是不成立的了。

以上关于几类威士忌常见的认识误区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