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饮酒不同酒类的科学冰镇时间是多少?

2018-09-0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正值燥热难耐的夏季,很多人在饮用酒类饮品的时候都喜欢冰镇一下,以便获得冰爽的口感。而为了将香气和风味较大化,很多葡萄酒也是要冰镇的,是的,你没有看错,红葡萄酒酒也需要冰一下。但是普通消费者家里很少有冰桶和冰块,别着急,家用冰箱也能派上用场!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用冰箱给葡萄酒“降温”,到底要“冻”多长时间。

一、起泡酒:在一定的温度下,溶解在酒液中的酵母会为起泡酒带来饼干、坚果和奶油等香气。但是,如果温度太低,这种现象就不会发生了。因此不要把起泡酒冰的过冷,较好保持在7度到10度之间。

冷冻时间:

1. 冰箱冷藏室:2.5小时

2. 冰箱冷冻室:20-25分钟

3. 冰桶(水加冰块):10分钟

二、白葡萄酒:如果温度太低,白葡萄酒的香气和风味就会减弱,而如果温度太高,葡萄酒的酸度、矿物质以及风土特征也表现不出来。酒体偏轻的白葡萄酒需要较低的冰镇温度,大概在7度左右,而酒体偏重的白葡萄酒则需要较高的冰镇温度,大概在10度左右。

冷冻时间:

1. 冰箱冷藏室:轻酒体2.5小时,重酒体2小时

2. 冰箱冷冻室:轻酒体25分钟,重酒体20分钟

3. 冰桶(水加冰块):轻酒体10分钟,重酒体6分钟

三、红葡萄酒:如果温度过高,红葡萄酒就只有酒精味、果味和橡木的味道,而如果处于18度到20度的时候,红葡萄酒则会变得更新鲜且更有活力。

冷冻时间:

1. 冰箱冷藏室:40分钟

2. 冰箱冷冻室:6分钟

3. 冰桶(水加冰块):3分钟

四、甜酒:像苏玳这样的甜酒,较好的饮用温度应该是在4度左右,这样能够更加突出酒的酸味,而不会喝起来很腻。

冷冻时间:

1. 冰箱冷藏室:2小时45分钟

2. 冰箱冷冻室:30分钟

3. 冰桶(水加冰块):11分钟

五、加强酒:像波特这种加强酒如果温度过高,酒精味就会特别突出,所以,加强酒较好的饮用温度在16到17度。

冷冻时间:

1. 冰箱冷藏室:45分钟

2. 冰箱冷冻室:7分钟

3. 冰桶(水加冰块):4分钟

以上关于夏日饮酒不同酒类的科学冰镇时间是多少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