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美食怎么与葡萄酒搭配得更加适宜?

2018-09-0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今人们经济消费实力的与日俱增,人们的饮食习惯也是多样化。无论是居家烧烤、外卖打包还是浪漫的晚餐,很多人都希望能与之搭配适宜的葡萄酒。如果你想要在朋友和爱人面前展示一下**的葡萄酒搭配技艺,那就学习一下下面的搭配原则吧。

1. 传统烧烤

对于涂抹着浓烈酱汁烧烤类食物,仙粉黛(Zinfandel)葡萄酒是很好的搭配。仙粉黛富含以胡椒味为主的辛香味,并伴有一些水果味,这使它适合搭配任何传统烧烤食物。

2. 寿司

像寿司这样的清淡食物需要搭配同样清淡、精致的酒品。夜间,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是寿司店中的宠儿。因为大部分寿司中含有鱼,而长相思葡萄酒清新,爽口且可以去除异味,因而它成为了寿司的**和**搭配。

3. 中式外卖

晚上在家享用中式外卖时,传统上*好的搭配是琼瑶浆(Gerwurztraminer)葡萄酒。这种酒有着明显的荔枝香味和*特的花香,对于简单而油腻的中餐来说,它是很好的配酒。

4. 沙拉

随着**日渐推崇健康饮食,沙拉变得越来越流行。桃红葡萄酒口感优雅,富含樱桃、覆盆子及其他颜色较深的红色水果的风味,有些甚至表现出西瓜和柑桔的风味。正因为桃红葡萄酒带有这些纯正、清淡的风味,因而它成为沙拉的**搭配。

5. *鸡

圣诞节来临时,用什么样的葡萄酒搭配*鸡才是*好的呢?果味浓郁的博若莱(Beaujolais)是上佳的选择。这种酒浓郁的果香可以为*鸡带来更丰富的口感。

6. 素食

对于富含各种自然风味的素食而言,灰皮诺(Pinot Grigio)是绝配。灰皮诺有时也拼为“Pinto Gris”,这种酒口感丰富,既有甜瓜、梨的清香也有热带水果的浓郁香气,甚至还有蜂蜜的风味。酒体丰满的灰皮诺葡萄酒很适合搭配素食。

7. 巧克力

由于巧克力太甜,葡萄酒是否能够与巧克力搭配一直存在争议。你需要选择一款与巧克力一样甜或者比巧克力更甜的葡萄酒。比如,你可以选择一款深色的、经过橡木桶陈酿的红葡萄酒——品丽珠(Cabernet Franc)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有一些葡萄酒带有些许的巧克力或苦可可的味道,这些酒都是巧克力的*佳选择,能使你感受到美酒与美味巧克力一同登场时所带来的绝妙享受。

对任何一顿餐食而言,葡萄酒都可以成为一个美妙优雅的搭配。运用以上原则将世上美食佐以合适的葡萄酒,让你的家人和朋友可以充分享受到美酒美食的精妙组合,为你**的搭配技艺而叹服。

以上关于家常美食怎么与葡萄酒搭配得更加适宜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