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葡萄酒品质的系列因素有哪些?

2018-09-0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才开始学习了解葡萄酒的朋友而言,应该是比较头疼的。因为葡萄酒文化博大精深,不仅需要了解纷繁多样的葡萄酒标,还有法语,意大利语,英语,西班牙语,又有很多标准制度,或者专业术语等等。那么,影响葡萄酒品质的系列因素有哪些?

答案肯定有很多的,有些人说是年份,有人说是产地,有人说气候,有人说酿造工艺,有人说价格,等等。

年份重要,特别体现在波尔多,勃艮地等旧世界的产区,如果我们抱着珍藏一些葡萄酒的想法时或许真的重要,因为它在各方面都达到了非常稳定的技术和原料的时候,年份的好坏就构成了他的很大的因素。但是不能排除,同样的一个产区,好的年份有令人失望的葡萄酒,坏的年份也有令人惊喜的葡萄酒。这个参数有点笼统,以至于我们不得不拆分开各个酒庄来较一个比较。

所以,对于我们这些不是富贵得天天都在研究名庄酒的人士来说,年份真的不重要。反过来说,很多新世界的葡萄庄园,包括澳大利亚,智利,加州等等地方,本是所酿出来的葡萄酒是适合三五年之内和掉的,放久了反而不好,因为他追求的就是每一年品质的稳定,这样他的价格也相对稳定,更加适合其市场的运作。

产地而言,其实世界有很多葡萄酒产区都很好,每个国家,每个地方都有它特别的一面。我们也不应该一刀切地把一个国家的葡萄酒说得一无是处呢。产地可以是我们选择葡萄酒的重要参数,但是不能是我们选择葡萄酒的**标准。也许有人钟情波尔多的葡萄酒,但是世界上还是有很多的地方也同时在出品品质并不亚于波尔多的葡萄酒呢。

气候很重要,这就体现在具体的年份上了。当年气候很好,春天适当的雨水,夏秋充足的阳光。其实尽管这一年也许气候不好,但是厂家还是可以通过一系列的补救方法得到理想平衡的葡萄美酒的。包括香槟地区,波尔多地区的葡萄酒调配,勃艮地地区的分开不同的葡萄园,用不同的方法*立酿造等等。我倒是觉得,在我们对葡萄酒有一定距离的时候,应该说是葡萄品种才是真正影响葡萄酒的较主要的因素呢。

初学者,建议先从比较清爽简单的白葡萄酒和容易入口的甜葡萄酒开始,接下来再尝试品尝单宁稍微柔顺一点的红葡萄酒,然后才是喝单宁强烈,口感浓重的红葡萄酒,较后才是味道很重,酒精很高的加强型葡萄酒。

葡萄酒是文化,是艺术,同时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世界上或许没有那种艺术和文化能和我们的切身体验联系的那么紧密吧?

以上关于影响葡萄酒品质的系列因素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