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你的葡萄酒更美味更好喝?

2018-08-3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一款葡萄酒而言,要想获得**的口感,必须细心对待。毕竟再好的酒,不好好对待,也会变得不好喝,而同一瓶酒,伺候的方式不同,口感会天差地别。

想让你的酒发挥出*大的价值,给你带来美妙的口感,从侍酒温度,美食的搭配上都有讲究,只有注意这些细节,你才能更好的感受葡萄酒的魅力。

1、合适的侍酒温度

温度对酒的口感影响十分大,温度过高或者过低会影响酒中的香气物质,侍酒温度过高,会使得酒中的酒精味更加突出,失去原有的平衡,而温度过低,酒中的香气便无法释放出来,整体口感会变得寡淡。

不同种类的酒有各自适合的侍酒温度,适当的侍酒温度能让酒的口感变得更好,一般来说,起泡酒的侍酒温度*低,通常在6-10℃之间,白葡萄酒次之,酒体饱满的白葡萄酒侍酒温度在10-13℃之间,轻或中酒体的白葡萄酒侍酒温度在7-10℃,红葡萄酒的侍酒温度则相对*高,中等或饱满酒体的红葡萄酒侍酒温度在15-18℃,轻酒体的红葡萄酒侍酒温度在13℃左右,此外不同的葡萄品种其侍酒温度也不同。

另外,当我们遇到一瓶品质不那么好的红葡萄酒时,适当的冰镇可以去除酒中的杂味,让它变得更好喝一些。因此下次当我们拿到酒时,想让它变得好喝,*先就要有合适的侍酒温度。

2、选择合适的酒杯

波尔多杯,勃艮第杯以及起泡酒杯,之所以会有这些不同形状不同名字的酒杯,是因为不同种类的酒它的香气和口感特点不同,因此需要相应的酒杯来将它们的风味*大化,而酒杯要根据产区以及品种的不同来进行选择,一般来说大容量的酒杯能够加速葡萄酒的氧化,适合酒体饱满的酒,小容量的则相反。而杯口较宽的酒杯,香气将散发的更快,因此适合香气浓郁的酒。

3、适当的醒酒

醒酒能让酒从沉睡状态中苏醒过来,将香气散发出来,也有将酒液与沉淀物剥离的功能,一般来说酒体厚重,单宁较高的酒在醒酒之后的风味会更佳。另外一些“重口味”

风格的酒,比如意大利的巴罗洛以及阿玛罗尼,在醒酒后会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那么当我们决定对一款酒进行醒酒操作之后,该如何判断它的醒酒时间呢?不同陈年潜力的酒醒酒时间不同,二者通常成正比,如果你无法判断酒的陈年潜力,可以每十五分钟品尝一次,当你尝到酒里有令人愉悦的果香的时候,就说明这款酒醒好了。

此外,如果遇到一瓶品质没那么好的酒,适当的醒酒能够去除酒中的杂味,让口感变得更好一些。

4、有合适的保存环境

如果你拿到一瓶酒并不是立即饮用,而是将酒先存放在一边,那么这时候就要注意酒的保存问题,葡萄酒的保存要注意避光,避热以及避震动,合适的湿度以及恒定的温度,尤其需要注意存放环境的温度,如果你是在实体店购买酒,在带回家的过程中,切勿将酒放在后备箱,尤其是夏季,后备箱高达50度的温度,会瞬间“杀死”一款酒,长期存放在高温环境下,葡萄酒会变得又酸又涩,口感也会变得粗糙,这对葡萄酒来说是不可逆的。

5、选择合适的食物

食物与葡萄酒的搭配,会直接影响到酒的口感,一个*简单的例子,当我们先吃了一份甜品后,再去喝茶,会觉得茶的味道更加的苦涩,食物与葡萄酒也会产生这样的作用,根据食物的不同风味,选择合适的酒,才能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

虽然有句话叫做“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但餐酒搭配远不止如此简单,在搭配时,要考虑食物的浓郁度,注重味觉的协调,从酒体上来说,轻酒体的酒可以尝试与口感清淡比如蔬菜沙拉搭配,中等酒体的白葡萄酒可与海鲜相搭配,重酒体的红葡萄酒可以与牛羊肉搭配。

从食物的风味来说,甜食可与甜葡萄酒搭配,偏酸的食物则可以与酸度较高的酒搭配,辣味的食物既可以选择百搭的起泡酒,也可以选择一些低单宁低酒精度数的红葡萄酒,或者选择口感清爽的白葡萄酒。

以上关于如何让你的葡萄酒更美味更好喝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