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和中式佳肴怎么完美搭配?

2018-08-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生产工艺的极大提升,市面上的各类商品也是另大家眼花缭乱。伴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提升,如今,各类葡萄酒也是充斥着大家的生活,不过这些酒的搭配有它固定的学问,否则搭配错了,会显得不伦不类。在这里向读者介绍一些葡萄酒搭配知识,特别是中式佳肴的搭配。

特酿年份钵酒

这个名字我们听起来不大熟悉,这款酒有着一种淡淡的、暖暖的巧克力和提子干的味道,酒体看起来饱满轻和,有一种极成熟的气息,比较适合搭配用胡桃、榛子加工而成的坚果类食品。这种酒以葡萄牙生产的*有代表性。甜葡萄酒这种酒在国外是专为餐前开胃或餐后搭配甜点而使用的。法国苏丹产区生产的甜葡萄酒是此款酒中的代表。在西餐中,配上奶酪、黄油制成的各类甜甜的小点心,味道甜美醇香,美妙无比。在选择中式点心搭配时,可以选择口味偏浓厚的甜食,如蜜糖类产品,或者果脯。

香槟

香槟是我们熟悉的一种酒类,不过地道的香槟可是酒中的贵族。但是这种酒是一种平易近人的酒类,可以用于各类搭配,空口豪饮也是别有一番风情。

如果用这种酒来搭配糕点,可以为糕点平添几分贵气。不过搭配糕点更适合选择有些甜香的香槟,以法国香槟产区的香槟*有代表性。

与香槟搭配的可以考虑用像饼一类的甜点,饮过之后会有种香草、干果、蜂蜜的感觉停留在唇齿之间,令人回味无穷。

葡萄汽酒

这是一种口味比较清淡的产品,它有着丰富的泡沫,口味清爽怡人,适于搭配甜腻不重的点心,我们*为熟悉的绿豆糕,是一个特别的选择。西班牙卡特卢那是这种酒的代表性产地。

白葡萄酒

这种酒有一种亲切的稻黄色,酒体颇具深度,层次丰富,回味持久,绵长,非常适合于做餐前甜酒,这种酒冰镇后与我们常吃的各种中式甜糕搭配都很不错。这种酒以意大利皮尔蒙特生产的*具有代表性。

葡萄酒和中式佳肴的搭配实例

适于甜味菜肴的葡萄酒比如,京菜中的杏仁豆腐或粤菜中的莲子鸽蛋茶等,需选用甜度相当或比菜稍甜的酒相配,如有热带水果风味的莎当妮,其浓郁丰富的果味与甜味的菜肴非常匹配,或者可以试试微甜的薏丝琳或白谢宁。

适于酸味菜肴的葡萄酒如西湖醋鱼,一定要选用酸度相当或比菜酸度高一些的酒。黑皮诺将是一个绝妙的选择,它属于中等酒体,且酸度较高。

以上关于葡萄酒和中式佳肴怎么**搭配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