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与食物搭配常见的几个误区

2018-08-2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很多人在用餐的时候都会选择喝上一些葡萄酒。虽然每个人的口味偏好都是很主观的,但在餐酒搭配上还是有些原则,而且这些原则可能跟你以为的不一样。下面这几点就是大家常见的误区。

一、白葡萄酒配海鲜

在餐厅,不少顾客都有海鲜就该配白葡萄酒的误解。这可不一定,海鲜其实也可以配红葡萄酒。怎么配其实取决于料理用的酱汁,所以点菜时可以再稍微看一下菜色描述。比方说,鳕鱼虽然风味清淡,但如果佐以辣味红酱,就可以配上风味更浓郁的酒款。而且像鲑鱼本身就很适合搭配黑皮诺红葡萄酒。

二、香槟配甜点

在有的婚礼场合中,香槟常常用来搭配做工精巧的糖霜蛋糕,但这其实不太搭。香槟的酸会和蛋糕的甜产生冲突。两相搭配的结果,是香槟变得更酸,反而不理想。与其如此,不如选用意大利起泡酒或甜白酒,至于香槟,还是做为开胃酒比较合适。

三、选桃红葡萄酒酒作为折衷选择

在餐厅就餐,你会看到很多客人没有选对酒,比如说从头到尾都喝红葡萄酒或白葡萄酒。但比起这个,更头痛的是,如果同一桌有人点海鲜,有人点牛排,桃红葡萄酒就成了他们折衷的选择。他们以为这样跟两种料理都很搭。其实这样折衷的效果不见得好。倒不如点单杯葡萄酒,客制化每个人的餐酒搭配。

误解四:执迷于**这件事

尽管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大家都还是认为有**相配的**餐酒组合。比如说大家会觉得长相思葡萄酒和山羊起司较配,但如果有人不喜欢长相思的味道呢?

餐酒搭配就像做菜,如果某种水果和某种食材很搭(像是樱桃与鸭肉),而所选的葡萄酒又具备相似风味,例如黑皮诺,那就会蛮配的。换句话说,与其依照食材本身来选酒,有时也可多把**放在料理方式,才能选出更适合的酒。

从上述得到一个结论:旧有观念之所以流传下来,不代表就是正确的,有时只是没有人去更正而已。与其用大脑去理解料理与酒品的搭配,不如闭上眼好好透过舌尖感受。

以上关于葡萄酒与食物搭配常见的几个误区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