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价格主要是由哪些方面来决定的?

2018-08-19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如果去市面上买葡萄酒,就可以发现,不同类型的葡萄酒的价格是截然不同的,既有二三十元的,也有十几万元的,这如此悬殊价格差异的酒,究竟差异在哪里?葡萄酒的价格究竟是如何来决定的呢?为什么差异如此悬殊呢?

1、原料

十几块的葡萄酒:保守估计,一标准瓶葡萄酒大概需要 3 斤葡萄才能酿成。反观市场上,普通葡萄都要十几块一斤。可见,这类葡萄酒要么就是为了追求产量而降低品质,要么就是树龄非常短,要么就是水多酒少,要么根本就是三精一水勾兑而成的假酒,自然也就没有所谓的种植成本一说了。

十几万的葡萄酒:这类葡萄酒的原料可以说远不止 3 斤这么多,因为在采摘前后,工人会对葡萄进行精细的拣选,许多不符合要求的葡萄都会淘汰掉,因此酿造一瓶葡萄酒耗费的葡萄可能要达到几十上百斤。而特殊的工艺也会耗费更多的成本,以贵腐葡萄酒典型代表滴金酒庄(Chateau dYquem)为例,该酒庄就曾骄傲地宣称每株葡萄树只能酿出一杯酒。此外**昂贵葡萄酒的酿酒葡萄还有一个共性就是葡萄酒树龄高,因而酿出来的葡萄酒层次复杂,品质**且稳定。而且,这类葡萄酒的原料都是精心栽培的,耗费在种植上的成本也比较高,目的就是为了酿造出***的葡萄酒。当然,有时候品种类型、葡萄产量和土地成本甚至一些不可抗天气因素都会增加每串葡萄所分担的固定成本,*终出产的葡萄酒自然昂贵。

2、酿造

十几块的葡萄酒:这种葡萄酒一定是大规模批量生产,没有什么酿造工艺可谈。在生产过程中既不注重品种或产区特性的保持,也不会采用昂贵的酿酒设备,当然更不会使用橡木桶陈年,毕竟漫长的熟成时间会增加生产成本。

十几万的葡萄酒:这类葡萄酒往往是某个品种或者产区***的表现,酿酒师采用的酿酒工艺也非常成熟先进,当然酒庄也会不惜一切代价买到*先进的酿酒设备,这是极大一笔开销。购买橡木桶成本(**橡木桶往往价格不菲,而且每年都是采用新桶)、熟成所耗费的时间成本和仓储成本都会相应地平摊到每瓶葡萄酒身上。

3、包装

十几块的葡萄酒:酒瓶、瓶塞、瓶封、酒标、外包装都是必须要花*的地方,不过不同的瓶塞价格差异悬殊,因此这类葡萄酒极有可能选择*便宜的一类酒塞。而在酒瓶和酒标设计上没有任何特色,甚至粗制滥造。

十几万的葡萄酒:昂贵的葡萄酒往往会从里到外精心设计包装,酒塞品质肯定也相当高,有的酒庄还会专门请**知名艺术家进行酒标图案设计,光酒瓶就是一件****的艺术品;更有甚者还会花大手笔设置防伪标识,而这些都会相应增加其包装成本。

4、人力

十几块的葡萄酒:葡萄园采用粗放式管理,极少动用人工,在葡萄种植过程中,也不会面面俱到;采收时这类葡萄酒大多没有经过精细的筛选;置于酿酒师方面,也可能缺乏**顾问或者其他技术人员的支持。

十几万的葡萄酒:在一年的 12 个月中,酒农需要时刻关注葡萄园动态,通过疏花疏果等措施达到想要的品质。在采摘前,他们更需要多次横穿整个葡萄园判断其*佳采收期。而在采收过程中,繁琐的拣选工作更是耗费人力。如果葡萄园位于陡峭的山坡的话,就必须要求人力完成,这是非常艰巨的工作量。而在昼夜温差较大的产区,有的酒农还需要顶着黑夜凉风进行采摘。当然在接下来的酿造工作中,酿酒师更是重中之重,他们往往有着丰富的酿酒经验,同时酒庄还具备一大批技术人员的支持,当然有时候一些外聘酿酒顾问带来的高额费用也会分摊到每瓶葡萄酒的身上。

当然,以上这一切只能决定葡萄酒的出厂价格。出厂后,还有许多因素会影响价格的变化。即便是出厂前,基于既定的市场供求关系和葡萄酒的投资收藏价值,也会带动出厂价格的上涨。

以上关于红酒价格主要是由哪些方面来决定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