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萨斯葡萄酒怎么与中餐完美搭配?

2018-08-18来源 : 互联网

法国世界上享负盛名的葡萄酒生产大国。其中法国阿尔萨斯(Alsace)**的地理位置和*特的风土条件造就了其极为有名的白葡萄酒和起泡酒的迷人风味。这里出产的白葡萄酒香气浓郁,酸度适中,平衡性佳,富有个性且易于配餐。阿尔萨斯的葡萄酒和当地的美食可谓天作之合,但其配餐可能性绝不止这些当地食物,其*特的芳香、突出的果味和矿物质的气息使得它们非常适合搭配中餐丰满、滋味复杂且香料味丰富的菜式。那么当阿尔萨斯的美酒遇到美味的中餐,二者能够碰撞出怎样的*花呢?

1.水煮鱼:阿尔萨斯雷司令

精心处理腌制的新鲜鱼片,在炒制调配的美味汤汁中煮熟后淋上含有爆香的辣椒、花椒的滚油,一道“油而不腻、辣而不燥、麻而不苦、肉质滑嫩”的水煮鱼就新鲜出炉了。

雷司令(Riesling)能够跟许多中餐菜式搭配,不论是中餐鲜、辣、复杂的风味,还是各种各样的调料、香料,都能轻松驾驭。阿尔萨斯出产的雷司令白葡萄酒香气优雅馥郁,带有精致的柑橘、桃子、梨和白花的香气。另外,茴香和甘草等香料与矿物质的气息也很明显,酸度脆爽,口感清新。这样一款清新跳跃的雷司令搭配鲜、香、麻、辣的水煮鱼,能很好地平衡口腔中的冲劲,宛如炎炎夏日里的一股清凉,从味蕾流至心间,甚是舒爽。

2.北京烤鸭:阿尔萨斯灰皮诺

驰名中外的北京烤鸭做法考究,果木炭*烤制的**北京鸭,色泽红艳,肉质肥而不腻,味道醇厚,以烤禽味为主,同时又带有淡雅的果木清香,再配上鲜咸味为主的酱料,美味无比。

阿尔萨斯出产的灰皮诺(Pinot Gris)葡萄酒与其他产区相比,别具风味。虽然香气没有那么浓郁,但十分复杂,常常带有梨子、苹果、杏和蜂蜜的香气,同时还伴有烟熏、蘑菇、生姜和泥土的气息,口感清新圆润,十分丰富。二者一起享用有着不错的搭配效果,灰皮诺的烟熏味和烤鸭的烘烤味相得益彰,淡淡的果香又给烤鸭锦上添花,既展现了葡萄酒的特色,又提升了食客的味蕾体验。

以上关于阿尔萨斯葡萄酒怎么与中餐**搭配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