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水经销商如何扩大光瓶酒市场份额?

2018-08-17来源 : 互联网

白酒在我国的存在已经有几千年历史了,而在白酒的整个盘子里,按照价格来划分,分为**酒、中端酒、低端酒,从整个销售额来说,中**酒占了绝大部分份额,但是在消费多元化时代,不是所有消费者都能消费得起**酒,所以光瓶酒仍然在整个消费市场占有近1/3的消费额。所以,无论是***还是区域品牌都会十分重视这块蛋糕,经销商也不例外。

如今的光瓶酒已经**是低端酒的代名词,现在市场上有很多100多元的光瓶酒,甚至还有300多元的光瓶酒,想要消费者改变对光瓶酒的传统认知。

作为生产企业或者经销商,想要占领一定的光瓶酒份额,就应该在营销方面做到这些升级。

** 品质全面升级

光瓶酒生产企业应该把握消费者的心理,理性的消费者希望喝好酒,毕竟市场和品牌都是“喝”出来的,消费者认为只要不上头、不口渴、不头痛的酒就是好酒,当企业实实在在地把光瓶酒做成“好酒”,那它必然会获得与其价值相匹配的价格,只要把握好这种消费心理并加以合理利用,光瓶酒将会再次成为白酒舞台上的主角。

切不能为了降低成本,在酒质上降低标准,好酒是喝出来的,特别是光瓶酒口碑传播特别重要,况且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把品质做好是基本的商业道义。

第二 渠道多元升级

除了****外,光瓶酒也要改善渠道资源,应在区域市场内导入深度分销模式,划区管理,维护市场价格稳定;同时在区域市场内,以建立消费者互动为主要指标的**活动,以提高品牌的美誉度,以品牌拉力推动渠道积极性。

所有的光瓶酒并不是只适合或者只在餐饮渠道销售,而是可以开发团购渠道的,只要你的产品品质过硬。如河南仰韶的光瓶酒、陕西泸康的光瓶酒等还要通过关系才能买得到。而且这两个品牌的光瓶酒,价位在100元左右,但是这种产品很少在市场上流通,主要用于单位内部招待和团购渠道。

第三 包装也需升级

以前的光瓶酒绝大多数包装粗糙,有的甚至是回收瓶,盖子漏酒、酒瓶瓶体不透亮、有杂质、酒质低劣,给人直观感受是低档。而现在的光瓶酒,在瓶子的运用上,有水晶瓶、高白料瓶、磨砂瓶、瓷瓶等;在酒盖上,三层防伪和***防伪、撬断式防伪、电话防伪等,让人备感安全;在商标上烫金、印金;在酒箱上彩箱、“牛皮”纸箱、采用金卡外箱。这些包装上的提升都在逐步改变消费者低档酒的联想,加速了光瓶酒的升级。

以上关于酒水经销商如何扩大光瓶酒市场份额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