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打开的葡萄酒能存放多久?

2018-08-1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人们消费实力的增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闲暇之余都会选择喝上一些葡萄酒,当其是养生之必备饮品。可是面对一瓶750毫升的酒,酒量浅的人实在无法一次消耗掉,又不能因为节约而过量饮酒。就算有酒量的人,对于价格不菲的葡萄酒,还是舍不得一次喝光的,但又不可能要求大部分酒厂都用小瓶包装。在温度高、日照强、尤其容易使酒变质的夏天,究竟要如何保存如此娇贵的葡萄酒呢?

葡萄酒开启后能放多久?

经常品尝葡萄酒的朋友们都知道一瓶开过的葡萄酒保存时间不超过七天,而不同种类的葡萄酒*大保存期限也不同,从**红酒代理商香港名酒汇专业品酒师那了解由于红葡萄酒中单宁含量比较高,所以红葡萄酒保存时间比白葡萄酒要长,通常酒体饱满的红葡萄酒可以保存5天,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可以保存3天。

打开的葡萄酒怎样存放?

重新封口

如果确定一瓶酒喝不完,那么在倒完酒后,立即把瓶塞按照原样塞回瓶子里,这可能是储存开瓶葡萄酒*简单的方式。如果瓶塞不能重新塞回去,用保鲜膜也可以。当然,重新封口的葡萄酒需要处于直立状态,以尽量减小酒液和氧气的接触面积。

冷藏法

冰箱是理想的日常冷藏场所。冰箱的低温可以有效降低化学反应的速率,也能减缓开瓶后的葡萄酒被氧化的速度。此外,降温也可以抑制醋酸菌的活力,减缓其对葡萄酒的影响。因此,如果家中有冰箱的话,开瓶后的葡萄酒在重新封口后放入冰箱中冷藏是一个较为有效的方法。

换瓶法

换瓶即大瓶换小瓶。如果你有小容量的酒瓶(如375ml或187ml),可以把未喝完的酒倒入小酒瓶中,然后加上酒塞,放入冰箱。小瓶可以减少酒液与空气接触面积,从而放缓氧化速度。

以上关于夏季打开的葡萄酒能存放多久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