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做好白酒的社群营销?

2018-08-1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互联网科技的快速发展,对于白酒行业而言,传统的营销策略及渠道作用价值大幅下滑,但随着社群概念的兴起,社群营销已经成为一种有效的营销手段。那么,“社群营销”该怎么做呢?

**,改变传统思维。*先,社群营销不同于以往凭关系、靠喝酒的营销方式,需要用系统的思维去做营销;其次,只用情怀来影响消费者还不够,因为这往往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再次,单纯靠粉丝经营容易被贴上传销的标签。因此,我们**步需要改变传统思维,第二步才能正式开始营销。

第二,选对产品和区域。什么样的产品适合社群营销呢?*先,“三中”产品,即中档、中产、适合中年的消费产品。随着经济发展,中国的中产阶级崛起,中档产品将成为主流,有特色的中档产品也更容易被市场接受。此外,以70后为主的中年人目前仍是白酒的主流消费群体。其次,抓住主流换挡带来的需求升级。*后,回归价值新机遇,选择真正的高性价比产品。

第三,打响社群营销战役。社群营销战役包括卖货、聚粉、建平台。其中,“卖货”必须做到销量与发展粉丝并重,提高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聚粉”则需要销量与**口碑并重,成功**市场;“建平台”则是指在社群营销开始后,超越卖货的意义整合资源。建平台过程中要注意:一要确定统一的核心人物及社群价值观;二要建立完善的组织架构;三要适时进行产品升级迭代;四要做到头号传播权占领;五要借用互联网的力量。

第四,将社群营销做大。除了线下**互动,还要通过线上交流群聚粉;开展“有事共享”,支持群友相互帮助,资源共享等。

以上关于怎么才能做好白酒的社群营销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