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饮用白酒?适量饮用白酒对身体有些什么好处?

2018-08-10来源 : 互联网

我国是一个酒文化源远流长的大国,而白酒作为我国*有的酒类饮品之一,也深受很多国人的喜爱。白酒的主体成分是水和乙醇,占了98%左右,而只有2%左右的微量成分,这些成分有上千种。过量食入乙醇会导致肝硬化、肝癌、急性胆囊炎、急性胰腺炎、记忆力下降、发脑卒中、消化器官溃疡、心脏脂肪变性、酒精中毒精神病、头晕、头痛、食欲下降等。以53度白酒为例,53%是乙醇,而白酒中的有益成分,就算全部微量成分都是有益的,也不到2%的量,何况有益成分比例还比较低。

中**养学会对成年人每天的饮酒限量值建议为:男性酒精摄入不超过25克,相当于啤酒750毫升,或葡萄酒250毫升,或56度白酒1两,或38度白酒1两半;因为女性的体形和雌性激素的影响肝脏解酒能力与男性多有明显差异,酒对女性健康的损害比男性严重,每天的饮酒限量值定得更严格,酒精摄入不超过15克,相当于啤酒450毫升,或葡萄酒150毫升,或38度白酒1两。当然我们在喝酒的时候并没有**按照这个建议值,但也不能太过于贪杯。

只有在适量饮酒的前提下,才能够**白酒对人体健康的作用,这个时候剂量的乙醇对人体有着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心血管疾病,促进消化等等的有益作用,而这2%里面的部分有益微量成分也可以起到促进健康的作用。

喝酒有利于长寿的原因,很明显,就在于酒有活血的作用。人们如果能够每天喝一点酒,能让血液循环得很好,这样,进入衰老状态也就会晚。但是,饮酒有利健康也有一个前提,就是不狂饮、滥饮,较好每天坚持,一周喝一次是不起作用的。喝酒不仅能促进气血通畅,而且酒是人类的情绪调节剂,适当地饮酒可以让人处于一种愉悦的状态。在长寿的区域,较典型的要数广西的巴马,它是着名的长寿之乡,这个地方的人就喜欢喝酒,而且喝的是药酒,酒里面放的**药种类很多,当地民风淳朴,喝酒唱山歌,自然人就健康长寿了。

以上关于如何科学饮用白酒以及适量饮用白酒对身体有些什么好处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