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针对葡萄酒的关键温度你都知道吗?

2018-08-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酿酒工艺的快速发展进步,市面上我们可以见识到各种类型的葡萄酒饮品。而每一滴高品质葡萄酒的背后,都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合。从种植、酿造到贮藏、饮用,任何细节的把握都有可能影响着你*终所品尝到的葡萄酒的口感和风味,尤其是温度,对葡萄酒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力。

了解葡萄酒的几个关键温度,才能*佳程度地品尝到葡萄酒的魅力。

1、种植阶段

*适合葡萄树生长的温度是16℃~21℃。

若低于10℃,葡萄树将停止生长;

若高于35℃,葡萄树的叶脉将关闭,光合作用将中止,葡萄树将停止生长。

2、酿造阶段

红葡萄酒*适宜的发酵温度为:20~32℃;

白葡萄酒*适宜的发酵温度为:12~22℃;

桃红葡萄酒*适宜的发酵温度为:12~22℃;

若温度高于35~38℃,酵母将被杀死,发酵过程将会终止。

3、贮藏阶段

葡萄酒对于贮藏温度也有着比较高的要求,高温是葡萄酒的天敌,太热会加速葡萄酒的老化,丧失部分风味;太冷,则会使软木塞变硬,让空气“有机可乘”,也可能损失部分芳香分子。如果需要长期贮藏葡萄酒,比较理想的贮藏温度是10~15℃之间,5℃为下限,20℃为上限。

酒体较轻盈的梅洛和黑皮诺等红葡萄酒的*佳贮藏温度是12℃左右;酒体较丰满的红葡萄酒(如赤霞珠和西拉)*理想的贮藏温度则是16℃。

酒体较轻盈的干白和桃红葡萄酒*好存放在温度在9℃左右的地方;酒体较丰满的白葡萄酒贮藏温度可稍高。

起泡酒和甜型非加强型葡萄酒*理想的贮藏温度则是7℃;波特等加强型葡萄酒*佳的贮藏温度是17℃。

4、饮用阶段

葡萄酒的香气、甜度、酸度和单宁等都会受温度的影响,由于不同的葡萄酒中的这些物质含量不一样,所以*佳饮用温度也会有所不同。在品尝葡萄酒时,理想的饮用温度能够让葡萄酒的香气和风味**地呈现出来,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潜在的品质。

罗讷河谷的红葡萄酒一般酒体非常饱满,单宁非常厚重,*佳饮用温度稍高。

以上关于几种针对葡萄酒的关键温度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