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的这些饮食禁忌你知道吗?

2018-08-0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很多人没事的时候都会饮上一些葡萄酒。而为了更好地享用葡萄酒,在喝酒时应避开那些平常不太注意的饮食误区。下面例举了6件喝葡萄酒时不能干的事,你是不是常犯这些错误呢?

1. 千万不要抽烟或雪茄

喝葡萄酒时千万不能抽烟或雪茄,不仅仅是因为抽烟或雪茄有害身体健康,更主要的是,抽烟或雪茄会影响你的味蕾,进而影响葡萄酒的口味。如果有他人在场,或者是参加品酒会,就更不能抽烟了,这会严重干扰别人品鉴葡萄酒。如果你觉得参加酒会时,来上一根雪茄能显示品位,那就大错特错了。一般雪茄比较适合搭配干邑、朗姆酒或威士忌。

2. 千万不要兑雪碧或可乐

据说葡萄酒兑雪碧或可乐的喝法,*初源于意大利和西班牙。但是,他们只会对过了期没法喝的葡萄酒这么干。往葡萄酒中加雪碧,就等于加糖和二氧化碳,这会打破酿酒师精心酿造的葡萄酒的平衡结构,这么喝酒简直就是烧*。

3. 千万不要喝茶

与吸烟一样,茶会掩盖葡萄酒的味道,有些浓茶会麻痹我们的味蕾。从品酒的角度来看,喝茶会使得葡萄酒的口感变得粗糙,同时,口腔里残留的茶味也会使葡萄酒显得呆板。

4. 千万不要往白葡萄酒里加冰块

就算再着急,也不能直接往白葡萄酒里加冰块。喝威士忌等烈酒的时候,往酒中加冰是可以的。但是喝白葡萄酒时,切记不要加冰,要知道加了冰后,多好的白葡萄酒都会被糟蹋掉。

5. 千万不要和啤酒混着喝

喝了葡萄酒以后,*好不要再喝啤酒以及可乐、雪碧等碳酸饮品。因为碳酸饮料中含有二氧化碳气泡,在气泡的作用下,肠胃对酒精的吸收速度会加快,这样也就加快了醉酒的速度。

6. 千万不要每喝必干杯

曾经见过朋友喝葡萄酒如喝白酒一样,也是痛快的一饮而尽,然后还不忘把杯底给碰杯的人看下,这种做法**是白酒桌上的遗风。殊不知,葡萄酒并不适宜这种白酒文化,葡萄酒是要慢慢品味的。在酿酒师的眼里,葡萄酒是他们的心血,是他们的艺术品,这样干杯,会让他们觉得你是在糟蹋他们的心血。喝葡萄酒时,当我们举起酒杯,大概喝上一口就好了,千万不要干杯豪饮。

以上关于喝葡萄酒的这些饮食禁忌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