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应该怎么应对市场竞品的竞争?

2018-08-0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的竞争压力都是非常之大的,而在销售市场上棋逢对手、遭遇竞品打击,是很多产品不得不面临的现状。但是大多数经销商在面对这一情况时,都采取比较传统的方式来应对,比如压价、窜货或者直接打擂台做促销等,但是这样做不仅难以取得明显的成绩,还会造成产品利润的直接减少,甚至会在本地市场上大量树敌。请问,我们要如何面对竞品的竞争呢?

在面对竞品打击时,经销商仅仅靠纸上谈兵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必须要亲自下到市场里,了解终端市场的情况、竞品的劣势和自己产品的优势所在,才能够寻找机会点将竞品“打倒”。在竞品阻击战的过程中,我有几个小方法可以与大家分享。

终端买断法:

即加大投入,买断自己产品的**终端、竞品的**终端和未曾关注的潜力终端。实现买断之后,要利用自己的优势资源来打击竞品的大客户,比如借助自己产品的高周转率来阻止竞争品牌的进入,实现自己产品的专营。

陈列买断法:

如果没有能力买断**终端,直接买断陈列也是不错的选择。买断陈列之后,经销商可以利用产品的高品牌力、自购率,以创新性和专业性的陈列来打动消费者。同时,经销商需要注意,要*大力度**终端的库存及陈列,**不会出现断货的情况。

挤仓占资法:

利用本品的搭赠、非本品的搭赠和返现等高力度的促销形式,来调动终端进货的积极性,*占终端客户的仓库,牵制住其流动资金,促使竞品没有机会进入终端销售。

促销打击法:

虽然促销是一种传统的、效果不够明显的方式,但是依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占有竞争优势。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在产品动销旺季做渠道促销以外,在淡季的促销也十分重要。因为淡季的来临会促使终端延长进货周期,经销商需要抓住这一时机,利用促销让终端更多的进货,这样即使淡季产品销量不佳也没有关系,在竞争中已经占据了先机。

以上关于经销商应该怎么应对市场竞品的竞争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