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企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8-07-2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近些年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已经深入影响各行各业的运营模式。酒企“触电”是大趋势,互联网和传统企业也将琢磨出合作共赢的营销模式。以互联网思维来打理企业成为很多传统行业都在做的功课。但是,在拥抱电商方面,酒企略显被动。白酒行业作为传统行业,对白酒代理商的依赖性较强。虽然此次行业调整,给传统白酒代理商带来重创,但是从近两年的调整来看,传统渠道依然是白酒销售的主渠道,而且这一市场地位在短期内是很难撼动的。

面对群起的酒水招商平台,酒企可以说是既爱又恨。“爱”是因为传统销售渠道受阻时,电商作为一条新的销售渠道,对于处在寒冬中的酒企来说是必要的支撑,这也是一系列酒类电商网站崛起的原因之一。意识到电商的重要之后,酒企们也自建或以托管的方式纷纷成立自己的网路白酒加盟平台。酒企对电商的“恨”则是因为电商们为争夺江湖地位,低价倾销扰乱了价格体系,且电商渠道给酒企带来的利润甚微。

事实上,拥抱酒水招商平台,是白酒传统行业都必须正面面对的事情,白酒也一样。尽管目前酒类电子商务占全行业的份额没有多少,尚属一个补充渠道,有着较大的上升空间。因此,酒企和酒类电商之间的关系应该是合作,而非排斥。如果将线上和线下有效地结合在一起,做好白酒加盟终端消费者体验和互动,那么互联网平台将是酒企的一个新蓄水池。

平台的发展,在两个方面对白酒代理市场营销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其一是促成了社会化媒体的发展,其二是**性顾客的兴起。从某种意义上促成了在市场营销领域中价值**活动以及白酒代理市场主导权利由去也向白酒加盟终端消费者的转移,从而形成了新趋势下的营销观念变革。

同样,酒类电商要想分享千亿级别的饕餮盛宴,其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对于它们来说,应该与酒企在产品研发等方面一起下功夫,开发一些定制产品,尽量较少对线下产品的冲击,以实现酒企与电商的共赢。“改革+转型”是酒企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而酒企与电商之间的关系虽然十分的微妙,但是酒企“触电”已成常态。不过,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谁能笑得美丽**,这不仅要看产品的质量,还要看企业的智慧与胆量。

以上关于酒企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