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香槟小知识吧

2018-07-2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很多人在没事的时候会选择喝些香槟酒。香槟,是浪漫、喜庆与奢华的化身,它在全世界都享有**的声誉。但是,下面这几条关于香槟的小知识,你都知道吗?

01、比法国人更喜欢香槟的是尼日利亚人

尽管63%的尼日利亚人日平均消费还不到1美元,但是尼日利亚的香槟人均消费量却名列**第二,仅次于香槟的原产国——法国。

2、主要采用黑皮诺(Pinot Noir)酿造

虽然,人们会用黑皮诺、莫尼耶(Meunier)和霞多丽(Chardonnay)这三种葡萄来酿造香槟,但是黑皮诺却成为了酿造香槟的“主角”。

3、**瓶香槟源于一个美丽的错误

我们要感谢**香槟酿造方法的酿酒师,正是他的失误导致了葡萄酒在瓶中进行了发酵,酿成了嘶嘶响的起泡酒。

4、香槟*初被人们称为“恶魔之酒”

起初,香槟因含有的丰富气泡使得脆弱的香槟瓶极易发生**。在那个年代,人们对香槟是又爱又恨,把它称为“恶魔之酒”。

5、**事件总离不开香槟

每当有**文件、条约和协议签署时,总能看到香槟的身影。例如,*近的《马城条约》(Maastricht Treaty)的签署仪式就有香槟庆祝的场面。还有,在一些**的轮船的命名仪式上以及英伦海峡海底隧道开通的时候,人们同样也举杯痛饮香槟。

6、直到1927年,香槟才变得合法化

香槟产区虽然从公元1世纪起就开始种植酿酒葡萄,但是直到1927年,香槟产区才成为酿造香槟的法定产区。

7、五瓶香槟的泡泡多得像银河系里的星星

据科学计算得出,一瓶香槟中约含有490亿个泡泡,这个数字略小于银河系里星星的数量。

8、在法国,香槟种植者的数量是该国麦当劳店面数量的三倍

比起快餐和外卖,法国人显然更钟情于他们自产自酿的香槟。据统计,法国共有4,629个香槟种植者,远超于法国1,300家麦当劳的数目。

9、香槟的总量足够供应**的人喝

目前,香槟的储备大约有10亿瓶,按照每7人分享1瓶香槟计算,现有的香槟足够**的人喝了。

10、香槟瓶塞飞出的速度约为每小时25英里

感谢科学家们让我们知道这个事实,剧烈摇晃香槟后香槟瓶塞飞出去的那一刻,瓶塞的速度到达到了每小时24.85英里。

以上关于一些香槟小知识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