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行情白酒企业为啥要深耕酒店渠道?

2018-07-2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周期性的螺旋式发展,很多行业也是有着明显的淡旺季之分。而现今正值三伏天热,白酒销量达到*低谷,酒商渠道竞争压力减弱,因此部分经销商试图抓住这个机会打入酒店渠道;一方面是瞄准当前的宴席市场;另一方面还是对两个月后,中秋、国庆市场的大**做铺垫。

日前,注意到部分酒企对酒店渠道采取了非常措施;印象*深的是水井坊在全国范围内**的“壹席”晚宴,不单纯的品鉴会,搅动了**酒店渠道,其*爆程度引发了行业思考。结合当前**白酒发展背景,酒店是非常关键的销售渠道。

深耕酒店渠道的3大原因

1.七、八月份工作重心

酒企、经销商在淡季设定工作目标时,因为天气太热这种实际情况,对销量没有很高的要求,反而在内部整顿上投入比较大的精力,大部分经销商都选择在这个时间段进行市场维护(渠道、终端、客户等);

时间上来看,今年的中秋节是在阳历的9月24日,也就是说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将迎来下半年的销售小高峰,对酒店的布局也只能在此之前完成布局,才有价值;

2.酒店渠道的旧与新

酒店的白酒销量大不如以往,但始终需要重视酒店这个渠道,不仅因为他是酒企重要的常规渠道之一,更因为酒店渠道对白酒行业产生的新意义:

(1)在行业渠道多元化背景下,传统的渠道受到的重视越来越低;可是,根据很多现象来看,很多新渠道大多昙花一现,并不是说消失了,而是很快演变成了另一种模式;那么,传统的渠道,比如酒店,永远不会消失,大家都在通过行业智慧,充分的去调整、转换、利用;

(2)中**白酒的回暖期;中**白酒市场明显趋势向好,这一价位段产品恰好符合部分酒店的需求;同时,部分酒店档次也符合酒企的产品定位;在双向选择中,能够获取并满足目标消费群体的更多需求;

(3)酒店的**意义;退一万步讲,酒店渠道的销量不那么可观;而在**层面上看,此轮布局是否具备更深层的意义呢?显然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酒店聚集了很多商务人群和商务场合,除了吃饭,更是白酒消费的主流聚集地;产品摆台、贴画、主题活动等都会给潜在消费者留下印象;

3.宴席用酒市场的无限广阔

一年之中,主打宴席渠道用酒的时间是*多的;其中,经销商表示在宴席用酒的高峰期,跟酒店合作会有非常好的收效;这也是很多酒企直接掌控酒店终端的原因,很多酒企专门有主攻酒店渠道的负责人,各种政策、活动、**的设定,都需要“术业有专攻”。

在这个时间点切入酒店渠道,通过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量的积累,提高消费者与产品接触的机会;一是八月中旬的升学宴会产生一定**;二是随后,九月底中秋节、国庆节也将有机会得到突破。

以上关于淡季行情白酒企业为啥要深耕酒店渠道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