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开瓶后存放时间是多久?

2018-07-16来源 : 互联网

喜欢喝酒的人才知道遇上一瓶美酒的不易,但是开瓶时却发现美酒失色,酒味生变,真的是一件让人欲哭无泪的事情!不过一直乖乖呆在客厅或者厨房里的葡萄酒是怎么偷偷变质了的呢?想要弄清楚这些问题,我们必须从影响葡萄酒储存条件的六大关键因素入手(温度、湿度、光线、摆放、震动、气味),以及日常存酒的基本规律与原则。

开了瓶的红酒很容易氧化,主要是因为开了瓶的红酒,在瓶子中会残留空气,所以在存放红酒的时候一定要隔绝空气,隔绝的方有很多种比较实用的就是真空法,这个方法是很简单,顾名思义就是将红酒瓶中的空气真空掉就可以了,防止氧化的效果是很好的。可以使用真空酒塞,这样的酒塞是很需要购买的,也并不是还很贵。防氧化的话也是可以低温存储,开了瓶的红酒是可以房间放进冰箱中冷藏的,*后是恒温的酒柜,但是冰箱保鲜柜也是可以的。

起泡酒的话开启之后,瓶中的二氧化碳会慢慢的消失,就业会变的寡淡无味,起泡酒的话就是用专业的起泡酒塞塞住,然后放心恒温酒柜,这样一般是可以存放连三天的,但是*好是不要有剩余。酒体轻盈的白、甜白和桃红葡萄酒酒体比较轻, 放在恒温冰柜中可以存放两三天,要是用真空机抽空的话可以存放三四天,但是口感上会有变化。白葡萄酒的存放时间要比轻盈的白葡萄酒的时间要长,用橡木塞是可以存放三四天的,真空塞的话四五天。红葡萄酒要是用橡木塞密封,并且放进酒柜多的话可以存放四五天,真空塞可以存放五到七天。

空气是一把双刃剑

空气对于葡萄酒来说,亦敌亦友。葡萄酒开瓶与氧气接触后,一开始确实有助于柔顺酒质、让香气更加开放,使口感变得圆润美妙。这也是为什么陈年的葡萄酒开瓶后需要充分的醒酒,才能迸发出酒的香气。醒酒的这**程,也是很多酒圈大佬*容易拿来装逼的。

然而,在葡萄酒保存的过程中,空气却成了影响风味的主要因素。葡萄酒在氧气的作用下会产生醋酸菌,并作用于酒精,产生大量尖锐的醋酸。

这就是葡萄酒缺陷里面*常见的酸化味,通常被比喻成雪莉酒般的香气,但其实是过渡的雨空气接触,一般的小伙伴闻起来更像是苹果酒的气味。

-2-

开瓶后能存放多久?

一般来说,一瓶开瓶后的葡萄酒需要在5日内饮用完毕,但是实际的保存时间却取决于酒的风格和保存形式。

总的来说,红葡萄酒的存放时间要比白葡萄酒长,红葡萄酒可以在封闭良好的情况下存放至5日,而白葡萄酒只能存放3日。起泡酒则无疑是存放时间*短的,由于其蕴含二氧化碳产生的气泡,故而只能在1至3日内饮用完毕。

-3-

开瓶后的葡萄酒如何保存?

开瓶后的葡萄酒保存方式有很多,但其基本原则都是隔绝或减少酒液与氧气接触。

一、将瓶塞重新塞入瓶口,并将葡萄酒呈直立状态置于冰箱中存放。这种方式一般也只能保存2~3天。

二、换瓶法,将剩余的葡萄酒换到一个更小的干净玻璃瓶内存放,封好放置在冰箱中。

三、将酒瓶内的氧气除去,然后密封瓶子,使瓶内形成真空状态,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方式不适合存放起泡酒。

四、往瓶中置入惰性气体,比如氮气,使其在酒液与氧气之间形成保护层。

大家记得葡萄酒一定要妥善保存,毕竟变质了是件让人遗憾的事情!希望以上信息能够帮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