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瓶了的葡萄酒如何保存?能保存多久

2018-07-16来源 : 互联网

开瓶了的葡萄酒如何保存?能保存多久?答案并非只有一个,这个问题的主要关键点在于葡萄酒的“适饮期”。这个概念是根据葡萄酒的生命周期而言的,葡萄酒从出世、生长、老化,抵达高峰,再到式微,*适合饮用的时刻是进入老到期到高峰期。

为什么开过的红酒会越来越糟?

原理其实很简单,长时间与氧气的接触会将葡萄酒慢慢变成…葡萄酒醋,当然葡萄酒醋也是不错的,不过红酒的结构和层次就不见囉!因此,我们该做的就是- 尽力阻止酒与空气接触。以下这些方法,可以让红酒的寿命延长几天,甚至到一个星期。

开瓶后的基本步骤:

每倒完酒后,就将瓶塞塞回,酒瓶朝上(减少与空气接触面积)存放在18~20度的环境中,同时也尽量避免剧烈的温度变化。如果有冰箱,就放冰箱吧!低温会让氧化过程减慢,使塞好的葡萄酒寿命延长3~5天。

储藏开过红酒的三不:

1. 别把酒瓶平放,这会让和空气接触的面积增加。

2. 别把酒放在窗户旁 – 阳光的曝晒会加速氧化。

3. 别把酒放在超过21度的环境 – 放在冰箱的冷藏库吧!(千万别放到冷冻库)。

避免长时间照射

葡萄酒窖大多在阴暗的地下,这是因为无论是阳光,还是荧光灯的照射,光线中的紫外线都会穿透玻璃瓶,将葡萄酒氧化,使得葡萄酒过早“成熟”,继而导致葡萄酒风味的过早消散。因此,保存葡萄酒时应该避免一切光源的长时间照射。

维持适宜温度

一般来说,12~13摄氏度是保存葡萄酒的适宜温度。葡萄酒是不宜长时间暴露在超过21摄氏度的环境之下的。

葡萄酒的存放还应该避免环境温度的大幅波动,温差过大被视作是葡萄酒存放的*大危害。正因如此,葡萄酒不适合长时间放入温度持续波动的冰箱内存放,而应该使用温度相对恒定的专业酒柜。

保持湿度适中

一定的湿度可以让橡木塞保持湿润,防止氧气的入侵。葡萄酒存放的理想湿度环境是50%~80%,这也意味着尽量不要将葡萄酒长时间保存在冰箱之中。由于家用冰箱的设计是尽量降低湿度,因此如果你把葡萄酒放在冰箱里太长时间,到时候入侵的就不仅仅是氧气,还有冰箱内其它食物的味道了。

避免酒瓶震动

震动也是葡萄酒的大敌之一!酒瓶的摇动会加速葡萄酒陈年的速度;此外,静止放置的葡萄酒会自然地在瓶底生成一些沉淀物,而酒瓶的震动则会干扰沉淀过程,导致沉淀物悬在瓶中。

瓶身侧方

将葡萄酒瓶身侧放,可以让葡萄酒保持与橡木塞的接触,防止橡木塞的干裂。而对于采用螺旋塞或者塑料酒塞的葡萄酒来说,则没有必要一定要侧放。不过,在房价高企的时代,侧放仍然是能够*大化利用室内空间的存酒方式。

每种葡萄酒的质量都是不一样的,由于自身质量和外界因素的影响,不同葡萄酒的生命周期犬牙交错。有的从老到到高峰只需短短几个月,有的则需求十几,乃至数十年。因此大家记得一定要妥善保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